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盐场路的“疫”线“大管家们”

2021-11-14 08:46:17 智能朗读:

“你好,我是盐场路街道综合办宋翠。陈师傅,今天中午麻烦帮我订一下餐。”

“小龚,你把捐来的物资统计一下,做个领取表。今天下午给各部门、各社区(村)发下去。”

“延琳,下午你联系广告公司制作200条疫情防控宣传条幅,印制1000份核酸检测通告,制作26处核酸检测点位提示牌,速度要快!今晚就要做出来,你多盯着点。”

“曼洁,和我去趟辖区点位,看看检测点各种牌子设立规范不?取点照片,回来好好宣传一下。”……

这样的对话,这样的安排,宋翠每天不知要说多少次。身为综合办主任,除了管理各方物资捐赠的接收和发放外,每天大小事务,从早到晚,忙忙碌碌,一刻也不停,有时吃饭都还在沟通协调紧急工作。自疫情防控以来,她就住在了办公室,家里3岁的孩子顾不上照顾,只能抽空微信问问父母,看看孩子。

凌晨3点,盐场路街道一楼政务服务大厅还亮着灯。大厅里堆满了各类纸箱,高得都看不见人。这是为明天全街道近7万人26处检测点60个检测台配发的各类检测试剂管、手消、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大家仔细数,一遍又一遍核查数量,生怕出错。大家知道,这是明天采样用的物资,数字一定不能出差错。检测点离街道路远,来回跑费人影响速度,耽误不起啊。医用物资规格、数量每批次都有差别,刚开始种类多得都记不清。大家就拿小本记下来,边学边做。26处检测点配齐已经是凌晨五六点了。

“雯雯姐,这袋子真大,装一个我都没有问题。做核酸的小护士能提动吗?”项靓疑惑地说。

“赶紧装,都是防护用品,轻着呐。大家快点装,装完就可以休息了。谁落在最后就把谁直接装袋子里放大厅值守。”王雯雯边忙边和大家开着玩笑,帮着大家提提神。

她哪能舍得呀。有些同事比自己姑娘大不了几岁,离家住单位没日没夜地工作。平时个个都爱臭美,最近忙得头发、脸都顾不上洗。我得照顾好她们。

想起姑娘,王雯雯就难受。丫头今年上初三,正处学习关键期。自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就陪着自己住单位,白天上网课,晚上不学习的时候给她帮帮忙。这丫头最近都瘦了好多。欣慰的是丫头还算乖巧懂事,也没埋怨过自己。

和大家一起的还有公共事务中心主任任坤。自疫情防控以来她就再也没有回过家。

“任主任,红码的人员怎么办?”“任主任,再给我们几个医护吧,我们的点位速度太慢了。”“任主任,杜家台点位需要防护服和手消等物资。”……她不仅要协调配合卫健部门和疾控中心做好辖区各类数据统计上报及密接人员管控,还要合理分配医护人员到各点位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同时还要带领物资组全员24小时办公室待命,有令必达,即刻到岗,连夜行动,随时“配货”、“补货”、“点货”、“囤货”。

物资保障看似简单,但做好真不容易。物资运转流程,细致的分工,台账建立,紧急储备,人员协调等等都错综复杂,都不容忽视,需要一丝不苟。

在大家心里,一直有一个身影,她娇小但有力量,她温柔却不失机敏果断——她就是盐场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曲艳玲。她除了每天上传下达各项防控措施,督促查看点位卡口防控措施落实,协调流调排查,对接协调各类疫情防控事务外,都会坚守在街道一楼政务服务中心后勤保障这块“阵地”,及时协调各部门,解决处理突发问题,整夜整夜和大家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记得有次深夜,曲主任眼睛布满血丝,嘴唇发干,手捂着肚子,脸色十分难看。在大家询问下才知道,她的胃痛病又犯了。但她却未停下来休息,简单吃药后仍然和大家并肩作战。她知道物资的重要性,即使再辛苦也要落实到位。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带领大家记录核对各类防疫物资数量,有条不紊地发放。发放过程中还详细告知大家使用说明,发放后及时归整,让物资发放环节规范有序,并强调大家一定要对库存物资做好每日盘点,及时进行补充。就是在这样的要求下,大家圆满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物资接收与发放任务。

疫情面前,大家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坚持就是胜利。这些“疫”线“大管家们”,有时一天就睡两三个小时,但她们没有抱怨,勇担使命,牢记责任,舍小家顾大家。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地踏上征程,在一切困难和危险时刻挺身而出,一“战”到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