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最亲最爱的人》感谢基层“疫”线工作者

2021-11-10 09:20:19 智能朗读:

《最亲最爱的人》MV截图

当你身处疫情中的兰州,如果有人问你“最亲最爱的人是谁?”你要怎么回答?我相信大家的答案会是一致的——就是奋战在基层“疫”线的人。

在全民抗疫的日子里,无数人舍小家、为大家,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11月8日,来自省内外的音乐人为奋战在“疫”线的基层干部,创作了一首充满感情、鼓舞人心的励志歌曲《最亲最爱的人》,这首歌一经发布就火爆了兰州市民的朋友圈。

记者了解到,这首歌是由我省著名青年歌唱家张永君、王文婕演唱,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蔡宁贞作词,国内著名青年作曲家舒一夫谱曲,中共兰州市城关区委宣传部、城关区文化产业发展基金会制作出品。而这首歌就是专门献给抗疫一线的基层干部的。

“事无巨细、白天黑夜,你是那个最忙最累的人。上情下达、万事一线,你是百姓最亲最近的人。”

歌词唱出了听众的心声,也唱出了对一线基层防疫人员辛苦付出的称赞。自从兰州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市、县(区)40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2.3万名党员干部,社会各界800多个社会组织、非公企业及2.7万余名退役军人和志愿者迅速驻守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投身疫情防控。可以说,他们用自己的身躯,在核酸检测点、卡口点、隔离点,为全市人民筑起了一道不可逾越的“疫”线城墙。

淳朴的词句、真挚的情感,这首歌的歌词经过两位青年歌唱家的深情演唱后,让听者为之感动。11月9日,词作者蔡宁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谁有危难冲在最前、谁的誓言不忘初心、谁把责任看得最重、谁把自己看得最轻?’答案就是我们这些默默奋战在基层‘疫’线的人,在老百姓的心目中,他们就是‘最亲最爱的人’,这也是我创作这首歌的初衷。”

采访中,中共兰州市城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音乐的作用,也许不如口罩那样具体可触,不像防护服可以为白衣天使保驾护航。但歌曲里的勇气、悲悯,爱与担当,自有鼓舞、温暖人心的力量。”

“听着这首歌,看着MV的画面,真实还原了基层防疫干部的工作现状。身为党员、身为一名普通干部,疫情当前,我们义不容辞。”城关区雁南街道大雁滩社区党委书记李黎明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他们虽然很辛苦,但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关心和支持,有居民的理解和配合,他们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现在,兰州战疫到了关键时刻,我们希望能通过这首歌向抗疫一线的基层干部送上崇高的敬意,也希望这首歌能给他们增添信心和力量。”采访中,词作者蔡宁贞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