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11月9日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调入蔬菜水果2660吨 我市粮油及肉菜蛋量足价稳

2021-11-10 08:54:57 智能朗读:

目前,全市米、面、油、肉、菜、蛋、奶等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运行平稳。11月9日,记者自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获悉,当日蔬菜水果调入量为2660吨。市场蔬菜水果的调入量和库存量完全能满足市民消费需求。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当日调入量为蔬菜1394吨,水果1266吨,总2660吨。销售量为蔬菜约1300吨,水果约1200吨。库存量为蔬菜约6100吨,水果约3850吨。在途运输量为蔬菜约1300吨,水果约1000吨。产地订购量为蔬菜约1200吨,水果约1100吨。据介绍,市商务局持续对中央厨房配送不间断、全覆盖监督检查,确保食品安全,扩大规模有序配送。截止11月8日,已累计配送各类主食32.9万斤,快餐盒饭等82.5万份。11月8日当日配送快餐盒饭5.3万份,主食2万斤。同时,每日对超市、标准化菜市场、社区便利店等肉菜保供点加大检查监测力度,确保零售端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此外,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了解到,当日,我市监测的44种主要农副产品价格与11月8日价格相比,涨跌互现。其中,价格上涨的有7种,价格下跌的有4种,价格持平的有33种。涉疫商品市场总体供应正常,价格平稳。从当日市场巡查情况看:全市粮油商超,市场供应充足,品类丰富;蔬菜价格保持平稳。

监测显示,当日我市成品粮、食用油价格平稳。面粉零售价格(每500克,下同)为2.29元,粳米零售价格为3.77元,与前一监测日持平。花生油、菜籽油零售价格与前一监测日持平。

当日,我市猪精瘦肉、猪五花肉、牛肉、羊肉、鸡肉价格与前一监测日均持平。鸡蛋价格与前一监测日持平。带鱼、草鱼、鲤鱼、鲫鱼价格与前一监测日均持平。

当日监测的20种蔬菜平均价格环比持平。

监测的20种蔬菜与前一监测日相比,价格呈现“7升4降9持平”态势。其中油菜、黄瓜、茄子、青椒、尖椒、番瓜和菜花涨幅分别为3.74%、3.26%、1.13%、2.08%、2.13%、2.61%和1.10%;芹菜、西红柿、蒜薹和青笋降幅分别为9.64%、3.69%、1.27%和2.75%;其余9个品种价格与前一监测日持平。

当日,我市定点监测药店供应正常,普通医用一次性口罩(个)、75%酒精(100毫升)、84消毒液(500毫升,瓶装)、板蓝根冲剂(15克*20袋,盒装)、板蓝根冲剂(10克*20袋,盒装)、VC泡腾片(1克*12片,盒装)价格均环比持平。

另外,在调味品和其他商品中,食用盐(320克,袋装)、白醋(500ml,瓶装)、方便面(120克,袋装、液化石油气(10公罐装)价格均环比持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蒋 凌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