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有“颜”有温度 暖胃又暖心 市商务局中央配送累计送出快餐盒饭等77.2万份

2021-11-09 08:54:17 智能朗读:

保供餐企大厨制作美味菜品
配送盒餐

上午不到10点,甘肃和家和餐饮集团位于西关的狗不理酒店的厨房里就开始热闹起来了,切菜、炖肉、掂勺、出锅、装盒……十来个大厨戴着口罩、帽子、手套,“全副武装”地站在操作台前,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中午配送餐点的准备工作。甘肃和家和餐饮集团是市商务局第一批中央厨房和保供重点餐馆企业,截至11月6日,该企业已累计向封闭小区、抗疫一线人员、机关单位配送盒餐超过15万份,免费捐赠爱心盒餐6000多份。

市商务局指导餐饮行业加大中央配送力度,提高配送服务水平这一保供举措进行得如何?各个保供餐企提供的菜品是否丰富?近两日,记者走访我市甘肃和家和餐饮集团、金果海港国际宴会中心、国府一品静宁路店等部分中央厨房、保供重点餐企,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了解。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11月7日,全市中央厨房和保供重点餐馆企业已累计配送各类主食30.9万斤,快餐盒饭等77.2万份。

菜品丰富配送及时

“甘肃和家和餐饮集团旗下有13家门店,此次全部参与了中央厨房的配送工作,配送范围包括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七里河区,配送工作全部是自配送,配送人员达40多人。”甘肃和家和餐饮集团研发中心总监张彤告诉记者,为了让消费者放心食用,和家和集团的各个门店一直都执行严格的防疫措施,门店每天四次消杀、做到每餐一消,全员核酸、全员全程佩戴口罩、手套等防疫装备,餐具也是高温消杀。“我们的菜品从食材品种、色泽搭配、营养丰富,口味差异等多维度组合配餐。早餐有鸡蛋、火腿、拌菜、开胃小菜、主食、粥或牛奶组成。午晚餐有两道荤菜、两道素菜、主食、健康杂粮、汤、水果、酸奶组成。为了调剂口味,每周还加入了两餐面食和包子。”张彤告诉记者,甘肃和家和餐饮集团配送菜品的品种丰富、营养均衡。

据甘肃和家和餐饮集团董事长马鸿亮介绍,截至11月6日,该企业已累计向封闭小区、抗疫一线人员、机关单位配送盒餐超过15万份,免费捐赠爱心盒餐6000多份。马鸿亮表示,作为我省确定的中央厨房餐饮保供企业,在需要的时候,企业有义务、有责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据介绍,10月25日至28日,甘肃和家和餐饮集团配送盒餐数量日均已超过10000份,同时该公司将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随时准备将日配送数量提升。

暖胃又暖心中央配送

“我们从接到保供配送工作任务开始到目前,我们这个店每天配送的量大约有近2000份。”甘肃“国府一品”静宁路店负责人张海玉告诉记者,“国府一品”是市商务局确定的第二批保供重点餐饮企业之一,在保证卫生的同时,拓展服务半径,增加服务人群,尽可能满足疫情期间基本生活需求。据介绍,店内的厨师长每天凌晨1点就率先到店做准备,其他工作人员清晨5点前陆续到岗,大家做好店面和人员消杀准备后,就开始为一日三餐忙碌了。每天的菜品很丰富,主食、零食、水果及以鸡、牛、羊肉为主的肉类,菜品搭配合理,营养均衡。

11月7日,记者自市商务局获悉,市商务局组织动员各个中央厨房和保供重点企业要重塑流程、调整布局、完善设备设施等,设立分餐场所,配备保温柜,恒温周转箱,专用配送车辆等,满足盒饭 保温配送要求。盒饭中心温度始终保持在60℃以上进行备餐、贮存和运输的,膳食保质期为从熟制后到食用前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无保温措施条件的,保质期为从熟制到食用前存放时间间隔 不得超过2小时。

全市中央配送已累计配送各类主食30.9万斤

据了解,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商务厅立即启动中央厨房应急保供机制,支持省内生产规模较大、防控措施到位、食品安全达标的中央厨房食品生产企业和餐饮企业开展餐饮配送服务,经省、市商务部门确定公布两批37家兰州市中央厨房保供企业,保障疫情期间市内各封控小区、隔离酒店和社区防疫点等用餐需求。同时,号召全省中央厨房应急保供机制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共同抗疫强大合力。

疫情期间,各企业严格落实餐饮行业疫情防控要求,依托自有配送体系或借助“美团”“饿了吗”等线上平台,持续开展餐饮配送服务,市场保供成效明显。据统计,截至11月7日,包括甘肃和家和餐饮集团、甘肃国府一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兰州民生早餐食品有限公司、甘肃长安餐饮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在内的兰州市37家中央厨房配送企业,已累计配送各类主食30.9万斤,快餐盒饭等77.2万份。其中11月7日当日配送快餐盒饭5.5万份,主食2.1万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