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提早谋划科学部署 有效保障肉类稳定供给 市农业农村局严抓生产加工防疫细节

2021-11-08 08:47:54 智能朗读:

“在市农业农村局的支持下,我们办理了车辆快速通行证,现在我们每天都在各地收购生猪,一边继续储备、一边屠宰加工。宁可公司损失一些,也要确保猪肉的正常供应。尽管各地生猪价格上涨,我们公司猪肉批发价还是保持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为打赢疫情保卫战贡献我们企业力量。”榆中瑞丰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11月6日凌晨1点,记者走进榆中瑞丰食品有限公司,公司员工早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大家戴着口罩、穿着工作服,屠宰、挂钩、清洗、分割、上车,有条不紊地准备着今天投放市场的猪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全力以赴保障市民“菜篮子”,提早谋划、科学部署,有效保障了肉类的稳定供给,为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的生活需要提供了可靠保障。

兰州市生猪和牛羊屠宰场承担着全市城乡猪肉、牛肉的供应工作,从国庆长假之后,部分地市出现阳性病例,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蒋伟传就积极协调企业,提早谋划,及时储备生猪,确保疫情形势严峻后肉类充足供应。“正常情况下,兰州市日均消费肉产品约300吨,我市日屠宰量平均在150至200吨之间,还有100至150吨缺口,主要是外地调入的冷鲜肉和冷冻肉补充,受疫情的影响,外调肉相对短缺,存在价格上浮的风险。为此,我们积极配合商务、粮食部门,做好肉品检疫、协调开展非洲猪瘟检测等,做足充分准备,必要时启动储备肉上市,保障社会需求,减少市民生活压力。”同时,市农业农村部门还积极帮助企业细化疫情管控措施,加大防护物资储备,协调办理车辆快速通行证,有效保障了企业的正常运行,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市肉类的正常供应。

肉类屠宰环节的病毒防控工作做得怎么样?这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据悉,全市6家生猪屠宰场及2家牛羊屠宰场按照《畜禽屠宰加工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迅速响应,组织对公共区域、生活区域、屠宰车间、设施设备、待宰圈舍、运输车辆、无害化处理场所等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消毒灭菌作业。构建起了以企业法人为第一责任人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工作体系。“4000家养殖场自疫情发生以来,开展‘大检查、大清洗、大消毒’活动。严抓防控细节,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厂区、猪舍、场内外道路消毒,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全力保障生猪养殖的安全稳定。在科学防疫的前提下,正常运营,保质保量供应兰州市鲜销市场需求。”蒋伟传介绍说。

据悉,从兰州疫情暴发至11月6日,市农业农村局每天协调调度6个屠宰场屠宰生猪24000多头,供应市场猪肉360000多斤,同时为70多家规模以下小牛奶场协调解决牛奶10多万斤。“疫情期间,农产品要在市域范围内统筹协调,平衡产销,确保新鲜农产品及时充足的供应到老百姓的餐桌上,是市委交给我们的神圣使命,我们一定要千方百计落实好、完成好,为全市的疫情防控贡献我们农业农村局的力量。”蒋伟传表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晓霞 见习记者 唐瑞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