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市民政局全力保障留守儿童基本生活

2021-11-07 08:41:49 智能朗读:

自10月18日以来,兰州市民政局严格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对儿童福利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市、县区两级9条抗击疫情“儿童救助保护热线”保持24小时畅通。各县区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进行了调查摸底、了解需求,多方筹措防疫物品和生活物资。截至目前,已为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购买发放了价值41.33万元的口罩、消毒液、免洗手消、酒精等防疫物资以及米、面、油、蔬菜和煤炭等生活物品,全力保障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疫情期间基本生活。

城关区民政局为辖区23名孤儿、84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去口罩2140个、消毒液214瓶、酒精214瓶、洗漱包107个、毛巾107条,总价值1.6万元。并依托“雏菊花”项目执行机构开通困境儿童线上心理辅导,为辖区未成年人及监护人提供疫情期间的一对一心理辅导。

七里河区民政局为15名孤儿、92名事实无人扶养儿童、1475名困境儿童发放防疫口罩15820个,消毒液1582瓶,酒精1582瓶,总价值3.48万元。

西固区民政局为辖区34名孤儿、27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12名农村留守儿童送去价值7000多元的爱心蔬菜,以及口罩3650个,消毒水近300瓶。同时,通过爱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在线上开展“科学防疫、从我做起”活动,学习疫情防控手势舞,并将孩子们录制的小视频在各居民微信群里分享。

安宁区民政局为辖区1名孤儿、33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47名困境儿童发放防疫口罩19050个、消毒液762瓶、洗手液381瓶,发放蔬菜381份,折合人民币3.9万元。

红古区民政局为辖区内47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7名孤儿、2100户困境儿童家庭发放防疫口罩43480个、消毒液2174瓶、免洗消毒凝胶2174瓶,价值9.57万元,并为40名困境儿童家庭送去过冬煤炭60余吨,价值15.72万元。

永登县民政局为全县39名孤儿送去了方便面、蔬菜、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等,共计7800元。

榆中县民政局为41名孤儿、210名事实无人扶养儿童发放防疫口罩2510个,消毒液250瓶,酒精250瓶,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物资,总价值约 4.6万元。

皋兰县民政局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去口罩4900个,84消毒液196瓶,免洗手消毒凝胶196瓶,价值9800元。

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为疫情期间滞留的7名流浪乞讨未成年人提供住宿、洗澡、饮食生活照料及核酸检测服务,为少数民族未成年人提供清真餐饮。

市儿童福利院在院区实施封闭管理期间,组织院内300余名儿童、职工开展心理健康知识、个案心理辅导、心理电影及心理动画、心理沙龙、心理情景剧等活动,进行心理危机调适,普及防疫心理知识,预防和减轻疫情给院内儿童和职工带来的心理不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