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好人”张建欣和志愿者团队 用坚守绘就“疫”线最美风景

2021-11-06 09:05:23 智能朗读:

张建欣(左)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面对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兰州广大志愿者们响应号召,挺身而出,服务抗疫一线。兰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党建部部长、“兰州好人”张建欣就是其中一员。从10月20日起,她带领团队150余名志愿者,累计招募志愿者500多人,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在天平街社区9个核酸检测点、5个楼院卡点,积极协助街道社区开展各项工作,减轻社区工作者防控压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初心,筑起一道防疫“爱心墙”。

把“家”安在抗疫一线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非必要请不要外出,谢谢配合!”11月4日,记者在团结新村街道天平街社区防疫服务点见到张建欣时,她正不厌其烦地向进出的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这已经是张建欣坚守岗位的第16天了,连日来的“超负荷”工作让她憔悴了许多,但她的目光依然坚定而明亮。“再坚持一下,胜利就是属于我们的。”

作为兰州公益界的标杆,疫情发生后,张建欣第一时间组织阳光公益、中志协救援兰州服务队团队志愿者负责天平街社区所辖封控小区的主要工作,核酸检测点、社区卡口执勤点、防疫消杀……处处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

半个多月来,张建欣不分昼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社区是防疫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我们这个小区就有2600多人,扫码测温、核酸检测这些看似细微的工作,却是控制疫情扩散的有效方法。”张建欣指着眼前的一片居民区介绍,“我们这片小区数量多、情况复杂,社区工作人员力量有限,正是最需要我们志愿团队的时候。我告诉社区书记,有我们兰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在,一定会守护好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家里人都非常支持我”

除了自己坚守防控一线,张建欣还管理着150余人的志愿者团队。她在第一时间成立抗疫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一个板块。物资协调配送、人员安排、车辆调配……大大小小每一项工作都需要她来指挥、落实,从没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的她,却经常被团队志愿者的点滴举动所感动落泪。

“这是我们的志愿者彭小山、徐德勇,他们已经好多天没有回过家了,24小时坚守在岗位,每天晚上就睡在帐篷里。”张建欣心疼地说。当记者跟着她走进帐篷,却发现里面只有一张简单的桌子和几把椅子,她口中的“睡觉”,原来就是靠在椅子上打个盹。还有志愿者王建军,自己的店免费为医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牛肉面,他本人作为消杀组组长,参加五泉街道社区的消杀工作。年龄最小的志愿者马斌玉,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就成立救援车队,无偿接送医护人员……

采访最后,当记者问道:“张姐,你这么拼,家里人不担心么?”张建欣语气中满满感恩:“家里人都非常支持我,经常给我加油打气,让我不要操心家里的事,只管努力向前冲,等到疫情结束那一天,我一定要好好陪陪他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