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疫”线人物 封控小区里的温暖

2021-11-06 09:01:29 智能朗读:


嘘!别打搅,让他多睡会儿。

也许一座城市的繁华,对于很多人来说已习以为常,但是一座城市的温度,却往往在特殊时期最能体现。天庆丽舍小区自封控以来,至11月3日晚8时已过去了整整16个昼夜。对于上千居民来说,虽然暂时不能出门,但小区里的温暖、欢乐却从未间断过,水果、蔬菜、牛奶、鸡蛋、米面、餐饭等生活必需品没有断过,来自四面八方的关注、关心也从未断过。

“物资已领!感谢驻守的每一位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谢谢你们!”“深秋的夜很冷,但看到你们,心里很暖!”10月19日以来,一条条感谢的信息,刷满小区的业主群。

北方的深秋,夜已很冷。但在天庆丽舍小区,因为81名驻守人员忘我、不分昼夜的守护,温暖一直都在。

“说实话,不担心不害怕是不可能的。只不过,作为基层工作者,所以我们必须上。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雁北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赵璋和其他80名驻守工作人员,已在天庆丽舍小区坚守16个日夜。

“孩子和老人,我就暂时托付给你了,等我回来好好犒劳你。”那天,赵璋将自己的小家交给了丈夫照顾,自己义无反顾地去照顾更多的“小家”。物资保障、人员管控、防疫消杀、核酸检测……事无巨细,每件事她都要操心到,每个住户的情况她都做到心里有数。

和赵璋一起坚守天庆丽舍的社区工作者,基本上都是女性。她们日夜保障小区各项防控工作,电话不断、忙碌不停。物业办公室、帐篷是她们的临时宿舍,洗漱休息肯定多有不便。但是一想到能够守护一院子居民,姐妹们都觉得自己的工作有意义。

坚守天庆丽舍小区的除了10名社区工作者,还有医护人员、街道干部、物业人员、退役军人、下沉党员、社工委委员、志愿者等70多人。

楼院楼道消杀、协助核酸检查、安抚居民情绪、分送蔬菜餐饭等等,都是他们日常工作。雁北街道武装部部长曹信东说,小区自封控以来,比如生活必需品,实行即到即送。订购物资由相关单位送至小区后,他们立即将货物送到楼梯口,由每户代表下楼领取。

“在驻守的前3个昼夜里,约三分之一的人3天没有合眼。”曹信东说,由于起初人手不足,所有人都在坚持,手机成了热线。最可爱的一幕是每个人身上或胸前都挂着充电宝,看上去鼓鼓的,很可笑却非常必要。为了方便与居民、同事等沟通,我们不能失联。

在驻守的这16个日夜里,大家变身快递小哥哥小姐姐,送货上门成了他们的新业务。“说是基层人员都是‘多面手’,其实我们还可以开发更多业务。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就能想办法。”大伙儿总是这样互相调侃,在繁忙中多了一些快乐,其实是一种打气方式。

正是每个驻守人员的坚持,感动了居家的每一户居民。当知道工作人员还未吃饭,小区热心居民自发煮鸡蛋、泡泡面甚至拿出零食要送到工作人员手中。不少居民边送东西边说:“你们已非常辛苦了,我们不添乱就是帮忙,有需要的地方,我们也来当志愿者”。

“我是护士,虽然我身处隔离小区,但能否让我做点什么?”不能外出的一位护士小姐姐,还不忘能不能帮帮不畏危险、身处小区做防疫的工作人员。虽然她不能出门,却成了业主群温暖的心理疏导员。还有不少业主购买国旗挂在窗口,彼此为对方加油鼓劲。

“只要你有付出,群众都看得到,值了。”这是81名驻守人员16天来的深刻感触。满院国旗飘扬,满院歌声荡漾,虽然小区已封闭,但生活仍在继续。这是驻守人员辛苦工作带来的温暖,是来自四面八方的关心带来的温暖,更是居民们自己给自己带来的温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晟途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