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和平镇—— “敲门”行动把关爱送到群众“心”里

2021-11-06 08:37:44 智能朗读:

“您好,请开门,我是和平镇防疫人员,请问您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

连日来,和平镇组织防疫干部全面下沉,以村党(总)支部和各卡口临时党支部为单位,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入网入格入家庭,在辖区20个村、34个住宅小区、230余家在营业超市、药店全覆盖开展“敲门”行动,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安定。

据了解,此次走访活动重点关注五保户、低保户、残疾户及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困难人员。

按照“延伸到户、责任到人”的原则,重点做到“四看”即:看人在不在,生活能不能自理;看生活是否有保障,米面油菜炭够不够,慢性病等特殊病人喝的药有没有;看精神状态好不好,居家生活怎么样;看有什么困难和需求,需要什么帮助。

此外,在有条件的村和小区建立以网格长为群主的关爱互助微信群,以每天定时点名的形式,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困难。

“我们每次敲开一户群众的门都详细询问,对家里冬季取暖生火的,及时提醒做好通风。向群众解释管控政策,疏导紧张情绪,调整居家状态。同时,积极主动多方协调帮助解决问题。”走访干部李小敦说。

11月4日,220余名下沉干部、70余名镇机关干部、千余名网格员,充分利用晚间及白天全天时间共走访群众18173户、走访商铺70户。

“有些村因为孩子们外出务工没回来,家里老人没有准备过冬的煤炭。我们村上想办法登记好需求量,然后及时联系煤厂集中送过去,保证群众温暖过冬。对一些需要购药、买必需生活物资的,由村上负责及时帮助购买,主动送上门,让他们安心待在家里。”祁家坡村书记马春和说。

据悉,当日共解决包括冬季取暖、购药、购生活物资等共性问题15件,协调解决包括村医上门服务治病,独居老人生活照料等在内的问题5件。

“疫情期间待在家里,解决问题有很多不便,现在好了,干部亲自上家门解决问题了,送来了我们急需的米面油,真的感谢你们。”西坪村卧病在床的邸秀花激动地说,疫情当前,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我在疫情期间更要将这份温暖送“货”上门,打通最后“一公里”送到百姓手中,送进百姓心里,确保他们的生活稳定无忧,鼓励他们树立抗疫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共同度过疫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石 英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