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强化监督压实防控责任

2021-11-05 08:47:18 智能朗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兰州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结合监督单位实际和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下沉抗疫一线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扛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政治责任。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协同局党组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坚决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停课不停学、小手拉大手、防疫共坚守”。密切关注师生家长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要求各学校全力督促师生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持续排查师生家长活动轨迹,做到底数清、线索清、问题清。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还通过电话提醒、视频对话等方式,督促各学校党组织积极动员,组织近4000名党员干部、青年教师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值守在核酸检测、校园消杀、安全管理等防疫防控一线。

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在聚焦卫健系统疫情防控检测救治、综合监督执法等重点任务,对核酸检测、院感防控、集中隔离点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紧盯上级交办的急办、特办事项开展精准、贴近监督,先后对定点医疗救治医院改造工作推进、项目统筹协调、医护人员培训、后勤工作保障等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期间持续把好基层“哨口”,深入部分基层卫生监督一线,全面了解辖区医疗机构的院感防控、隔离点措施落实、核酸检测轮次推进等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监督检查,指出存在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严明工作要求,及时传导压力,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网上监督、清单分类、逐项整改”的监督检查新模式,与市公安局督察支队联合形成全市公安疫情防控监督联动机制,持续通过公安视频开展网上巡查,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推送,形成精准监督的工作合力。同时创新“大数据+网上督察”工作,将网上督察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对照监督检查任务清单,有重点、有目的地逐条逐项开展视频巡查,对全市的环兰治安检查站、疫情防控执勤检查岗、人员留观点、暂封闭区域、定点医院等重点部位开展视频轮巡,每天将发现的问题汇总反馈市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强力查纠隐患风险,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紧盯“米袋子”“菜篮子”这个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督促商户做好明码标价,同时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掌握疫情防控趋向,精准施策,加强冷链食品电子追溯监管及医疗防护用品的价格稳定,严厉打击借疫情之机,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同时要求干部职工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传播官方权威信息,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凝聚起广大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决心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强大力量。

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兰州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推动防控责任落实,以雷厉风行的行动诠释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担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