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你披白甲战疫情,我解你后顾之忧!兰州市慰问市疾控中心干部家属

2021-11-04 09:56:58 智能朗读:

11月3日,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负责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兰州市疾控中心干部家属进行了慰问,相关社区社工委委员参加了慰问活动。

图片

“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向市疾控中心干部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向默默支持‘最美逆行者’的家属们,致以最美好的祝福和最衷心的感谢!”各慰问组每到一处,都对各位疾控中心干部职工的家属亲切叮嘱,并详细询问了家庭成员的情况、是否面临生活困难等,送上了慰问信和慰问金。

图片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市疾控中心169名干部职工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讲政治、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不畏困难和风险,夜以继日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他们奔忙的身影或坚守流行病学调查一线,或挑灯夜战在实验室,或穿梭在兰州市大街小巷探寻密切接触者,或24小时坚守在核酸检测采集点,勇当疫情防控的“侦查员”和“排雷兵”,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

薛洪钊在七里河区体工大队工作,他的妻子柯珊珊在市疾控中心工作。从10月18日疫情发生后,柯珊珊就一直没有回过家,家中的一切家务都由薛洪钊一个人承担。“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妻子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我一定要守好后方,做妻子坚强的后盾,妻子才能安心的投入抗疫工作中。”薛洪钊说。

图片

马天泽的妈妈侯雅玲在市疾控中心工作,从10月18日开始,便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由于爸爸常年在外出差,家中的老人的饮食起居全由马天泽一个人承担。“我会把家中老人照顾好,让妈妈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中。”马天泽说。

慰问活动中,大家一致表示,有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科学部署,有全体疾控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全市人民的大力支持,兰州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伊晓明 赵万山 张烁 文/图


一通短暂又珍贵的“视频通话”

“昨晚你夜班上到几点了?这两天累不累?”在路鑫龙发出这样的消息10几个小时后,才收到了对方简单的4个字:在实验室。11月3日一大早,刚刚起床的路鑫龙刚打开手机就看到了这个信息,他注意了一下微信记录的回复时间:今天凌晨4点。

是的,这是10几天以来,路鑫龙和妻子徐娜之间交流的一个常态。在网络通信如今便捷的今天,随时能电话、语音、视频成了他们夫妻最“奢望”的事。路鑫龙说:“我和她的微信现在就是留言板,有啥话在上面留言,什么时候她回复了就说明她休息了。”

今年30岁刚出头的徐娜,是七里河区疾控中心检疫检验科的一名年轻的医护人员。在兰州市发生疫情以来,她和同事们迅速集结,奔赴到了疫情中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大家都知道,检疫检验是疫情中核酸检测最为重要的岗位之一,而那里也是医护人员们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徐娜和同事们每天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实验室一待就是六七个小时。以最快的速度为相关部门提供准确的数据,很多时候忙的连喝水吃饭都顾不上。

图片

在疫情发生以来的唯一一次视频中,路鑫龙看到妻子摘掉护目镜后,脸部有勒痕和红斑,整个人看起来是浮肿的,都有点认不出来了。视频那头妻子的样子,让路鑫龙心疼不已。“我不能帮上她什么,所做的只能是照顾好家里和孩子,做她最坚实的后盾,让她安心工作没有后顾之忧。”路鑫龙说。

徐娜的婆婆告诉记者,儿媳妇走的那一天,3岁的孩子童童还感冒发着烧。她告诉懂事的孩子,自己要去和病毒“打仗”,等打赢了就回来给童童买好吃的。婆婆说,虽然孩子还生着病,同时也非常担心儿媳,但这是她的职责所在。作为家人全力支持她的工作,等待她平安回来。

图片

11月3日下午4点,徐娜又要进实验室了。3点30分,路鑫龙和家人拨通了疫情以来他们的第二次视频通话。视频那头的徐娜已“武装”得严严实实,视频这头的童童却看着妈妈一言不发,防护服把妈妈包裹得根本认不出来了。在爸爸路鑫龙的鼓励下,孩子才对妈妈比了一个“剪刀”手势。这通视频电话说了没几分钟,徐娜说要进实验室了,又匆匆挂断......记者看到这一幕,突然有点心酸。在疫情中,还有像徐娜、路鑫龙这样千千万万个普通家庭,所谓“逆行者”之美就是如此吧,他们不是超人,也会疲惫和恐惧,但职责所系,会坚持到底。

图片

采访的最后,路鑫龙对记者说,等疫情结束妻子回来了,他会亲自下厨给妻子准备一桌丰盛的晚宴,还会有一个小小的“礼物”送给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孟夏 

见习记者 李庆 文/图/视频


来源: 兰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