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爱心涌动 香甜苹果“援”兰记

2021-11-04 09:03:57 智能朗读:

交接仪式现场

我是一个誉满天下的静宁苹果,10月26日晚,静宁县紧急调运最好的苹果送往兰州、张掖、嘉峪关等省内发生疫情的城市。我想到兰州!因为我家主人的女儿小琴在那儿,如果我能到兰州,她将收到来自家乡的一份爱。

10月27日上午,平凉市向兰州市捐赠的抗疫物资在兰州张苏滩蔬菜市场交接。我真的到了兰州!不断有人给我们拍照,我内心无比自豪与感动。交接仪式结束,一位领导宣布:这150吨静宁苹果将被送往抗疫一线。完了!我肯定见不到小琴了,因为她给主人的电话里说,她在后方保供,并不在抗疫一线。看来,我只能完成一个静宁苹果支援兰州的使命了。

10月31日,我作为晚餐被送到了抗疫一线。天呐!我竟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静宁县医院五官科护师尹亚妮。我太激动了!她是小琴的大姑子姐。听她说,静宁县第一批核酸采样医疗队在10月31日奔赴兰州,来到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核酸检测点开展第六轮采样。一遍又一遍,同样的动作重复了上千次,在做完西园街道下西园社区集中检测点的最后一个采样后,他们又为行动不便的人上门入户采样,确保不漏一人。当天,她爬了3次七楼、4次六楼,防护服的鞋套都快磨破了,直至深夜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宾馆休息。因为晚饭时间仓促,她没来及吃水果,我跟着她来到了宾馆。

11月1日一大早,我还在梦里呢,隐约听到一个稚气的声音,“姑姑,你好厉害。从老家来兰州帮我们,我长大了也要像姑姑一样,帮助更多的人。”这不是小琴的儿子吗,正给亚妮打视频电话呢。我猜,小琴也该露面了吧!果然,她接过电话说:“姐姐肯定累坏了,我很想带上家里做的饭菜去看你,但疫情期间,兰州市民都要遵守居家不外出的规定。”亚妮说,“不用,这里的饭菜质量很好,有志愿者给我们送餐,菜品种类丰富,还有我们静宁的红富士。”说着,拿起我在手机屏幕前晃了晃,小琴马上兴奋地说:“对,就是这个,没准就是从我们家树上摘的。”唉,什么没准,明明就是!可惜苹果都长得一个样,小琴终究没认出我来。她又说,“你们吃的三餐就是由兰州市商务局组织“中央厨房”企业配送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套餐,其实我也在保供稳市的‘疫’线。”隔着手机屏幕,我懂了——当亚妮在静宁时,牵挂兰州的亲人;当她逆行来到省城身处抗疫一线,小琴又牵挂亚妮。疫情能阻挡她们在一个城市不见面,但阻隔不了爱、牵挂和责任。

都11月3日了,亚妮始终忙着,还没顾得上吃我,我就把自己的故事“讲”出来。哦,忘了告诉大家,主人的女儿叫党董琴,是兰州市商务局的一名干部。这段时间,市商务局作为保供稳市的重点单位,全天候运转,全流程推进,全员坚守在保供稳市的“疫”线,确保了全市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此外,按照红十字会的统一安排,市商务局已接收庆阳、平凉、武威、陇南4市的物资捐赠,共计有面油肉果402吨、牛奶食品10720箱、口罩防护服918箱(件),它们和我一样,已全部发放到了抗疫一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