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抗疫一线的“最美夫妻”

2021-11-04 08:52:16 智能朗读:

在新区疫情防控一线,有不少舍小家为大家,并肩前行的“夫妻档”,他们,做着一件平凡而伟大的事:舍小家,为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守护千家万户安全。

新婚夫妻同赴一线

王星皓是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安检站旅检二室的一名普通党员。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他与所有一线安检员一样坚守岗位。与他并肩作战的还有他的爱人。刚刚结婚的他们,还没来得及回家探望亲人,就组成“夫妻档”,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在同事们眼中,他们是黏人的两口子。王星皓话不多,似乎有些腼腆;爱人姚敏温文尔雅,轻声细语。但在此次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两人摇身一变成了“闪电侠”,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冲。“作为一名民航安检员,尤其是共产党员,更应该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岗位,不负使命。”王星皓说。

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王星皓每天都会按时领取防护物资,并逐一配发至岗位人员。每次发放时,他都会仔细核对数量,杜绝误发或浪费防护用品,对同事的衣物,他还要进行紫外线消毒。每天,王星皓还要对T2航站楼所有安检通道、非公开检查室、母婴检查区进行消毒杀菌,每两小时对旅检通道消毒毛巾进行一次更换,将更换下来的毛巾在消毒液中浸泡、搓洗,使消毒更加彻底,有效避免交叉感染。长时间、多频次的接触消毒液,他身上常常有刺激性的气味,手部的皮肤也泡得发白,但是他从未抱怨。

王星皓的妻子姚敏是旅检二室的内勤人员。夫妻俩同在一个科室,却承担着不一样的工作职责。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姚敏的工作压力也在加大。除日常工作外,她还要做好科室两百多人疫情防控相关数据的统计、汇总,及时传达最新指示要求,并根据各项工作的不同要求,分门别类地做好排查、筛选,及时上报反馈。为了确保信息工作及时准确,姚敏经常在办公室忙到深夜,一遍又一遍核查信息,确保所有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位同事。

警医伉俪 携手逆行

疫情袭来,西岔派出所辅警杨言斌和文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宋娜就把1岁的孩子托付给老人照顾,夫妻俩全力以赴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两人的工作地点仅距离500米,但很少见面,在休息时只能通过电话互相安慰、鼓励。

“不知不觉来后备医院两个月了,每天都在忙忙碌碌地工作,很多时候爱人打来视频我都是‘好了,我忙呢’就挂断了。很多话说不出口,但我觉得彼此都懂得,只愿疫情早日结束,愿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风雨兼程。”新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赖小丽说。而他的爱人赵鹏良是新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的一名辅警,也一直坚持在机场的疫情检查卡口点上。

因为疫情,停休以来,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的辅警袁宏也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能与家人相聚。他的妻子陶玉晶是七里河区彭家坪卫生院的一名护士,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用实实在在的行动默默地坚守奉献。

在新区公安的警营中,还有不少这样的警医家庭,夫妻齐上阵,舍小家为大家,用忠诚与担当始终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不同角色 相同使命

“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回家啊?”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展灵不满3岁的孩子时常打电话这样问他。

展灵的妻子高云是省肿瘤医院病案室护士。疫情发生后,夫妻俩投身到防控工作中,无暇分身顾及家里。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将孩子交给年迈的父母在家照顾。“虽然内心很牵挂,也渴望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光,但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今天的坚守是为了让更多家庭早日迎来更美好的生活,一切都值得。”展灵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