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供应充足无忧 物价平稳心安 ——记者探访我市多家商超、农贸市场

2021-11-04 08:48:23 智能朗读:


连日来,兰州市各大商超与农贸市场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同时,在兰州市商务局、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督指导下,积极组织货源,做好货品储备,保本微利经营。11月3日,记者实地走访了解到,目前我市各类水果蔬菜、肉蛋粮油及防疫用品物价平稳,供应充足。

榆中街菜市场 供应充足 市民按需采购

记者来到榆中街菜市场看到,门口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市场的市民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并敦促大家佩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据榆中街菜市场负责人孙颖介绍,该市场白天每间隔一小时,由专人对地面进行喷洒式消毒,晚上闭店清场后,对所有区域无死角雾化消杀作业,确保购物环境安全。

记者走访中发现,市场内各类蔬菜、肉类、海鲜、鸡蛋、水果等产品供应丰富。市民正在有序购买所需食材,并自觉保持安全距离。正在采购蔬菜的郑先生告诉记者,看到市场内肉蛋菜奶供应充足,他就按实际需要购买了一些,没有抢购囤积。

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价格监管,倡导各经营户保本微利经营,对于一些冬季耐储菜平价销售,确保市民能够买得起、吃得起。这个倡议得到了广大经营户的理解支持。“我们卖的白菜一斤1.8元,土豆一斤1.5元,莲花菜一斤3元钱,这些都是明码标价,实打实的优惠。” 经营户赵广智说。

据了解,目前有10名市场监管人员驻点监管榆中街菜市场,指导市场方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督促商户做好明码标价。同时,对市场内销售的蔬菜价格进行实时采集,并对当天销售价格和前一日销售价格进行比对分析,发现问题及时研判解决,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和价格稳定。

超市秩序井然 消费者理性购物

记者来到亚欧超市看到,超市防疫措施依然没有松懈,秩序井然,供需旺盛,消费者购物更加理性。亚欧超市经理郑丽芳:“疫情期间,亚欧超市供应商及时办理快速通行证。让货品有条不紊地,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入卖场,卖场的所有货品都正常供应,并且供应充足,米面油储备也非常充足。请消费者放心,货品供应完全充沛,不必囤积。请大家放心购物、理性购物。”

就价格方面亚欧超市也进行了管控。“对卖场的价格我们进行了管控。其中,米面油价格和疫情前保持基本一致,蔬菜的价格比去年同期还要略低。所以说价格是保持持续稳定的。”郑丽芳说。

记者了解到,亚欧超市每天在开业前和闭店后,对卖场的货架进行消杀。非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对消费者直接接触到的扶梯每隔两小时消杀一次。购物车、购物框随时使用随时消杀。在蔬菜购物区和收银区还设立了1米线,工作人员及时引导消费者保持距离,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和感染。

消费者马女士是亚欧超市的常客,她对疫情期间这里的货品供应和价格都比较满意,“货品比较充足,有些货品的价格比疫情前都便宜。购物环境也好,也放心,工作人员也会及时引导顾客拉开距离。”

在北京华联生活超市广场店,店长魏烈霞告诉记者,“近期,我们是全员上岗、全天无休,但是大家都深知自己的责任并没有怨言。” 10月20日以来,该店的员工们就全员上岗,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9点,全天在岗,负责上货的工作人员甚至天不亮就到岗了,全力保障供应,服务消费者。

“我们的防疫工作是高标准严要求,除了开市前整体消杀外 ,每隔一个小时我们就会对地面等公共区域消杀一次,同时做到每客一消杀,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及时地对大家接触面进行擦拭消毒。”魏烈霞一边查看货架上菜品是否需要补货,一边告诉记者,虽然蔬菜销量大于同期,但蔬菜等日常用品供应充足。早上9点多,正是购物高峰时间段,在蔬菜区记者看到,苹果、葡萄、香蕉等水果一应俱全,绿叶菜、菌类、精细菜也是应有尽有,工作人员随时检查各类蔬果的货量,及时补货。随后,记者来到肉类和副食区,看到,所有的货架都满满当当的,鸡、鸭、鱼、肉数量充足。“在保供方面,我们货源充足,品项丰富,每天蔬菜的投放量能达到10吨以上,价格也是非常稳定的,整个卖场有17,000多个品项,仅蔬菜水果就有300多个品项。”魏烈霞告诉记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洁 蒋凌 郑丽君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