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坚守社区抗疫情 冲锋在前显担当 市政府办公室下沉干部坚守抗疫一线

2021-11-04 08:44:55 智能朗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市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闻令而动、逆行而上,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展现了市政府办公室干部敬业、担当的风采,凝心聚力筑就了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我家近,无论是否值班,都会随叫随到!”这是马颖在第一天“下沉”作出的郑重承诺。作为市政府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女干部,她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积极响应“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的号召,迅速投入广武门街道黄河沿社区的一线防疫工作中,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黄河沿社区人口密集,老旧小区多。马颖在第一时间报到后,按照社区防疫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无论是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在公园进行文明居家劝导,还是在社区卡口对出入人员进行出入证、健康码查验,对居民核酸检测进行电话回访等工作,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那一抹“志愿红”在社区中来回穿梭,成为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线。

“同志您好,请打开健康码,配合体温检测,登记出行相关信息。”这句简单礼貌的话语,魏惠君每天都要说很多很多次。作为市政府办公室下沉干部中的一员,她已在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王家堡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持续奋战了十多天。

疫情突然来袭,魏惠君接到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的通知后,来不及安顿家里,第一时间来到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王家堡社区报到,在社区统一指挥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楼院,魏惠君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核酸检测流程引导、政策咨询、秩序维护;在楼宇巷道,她引导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及时劝导居民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她所在的核酸检测采集点,与封控小区光明苑距离较近,仅隔一条马路,有居民由于时空伴随出现了黄码。于是,她立即详细查找相关信息,认真解释出现黄码的原因、解决办法及注意事项,让大家安下心来冷静应对。

下沉社区以来,魏惠君不惧严寒、不怕艰辛,忠于职守、勇于奉献,全力以赴与王家堡社区干部共同战“疫”,先后参与完成了王家堡小学、嘉禾园、宏运家园等多个小区的五轮核酸检测采样,以及社区道路封控、路面巡查、小区出行证登记发放、卡口值守等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社区群众,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市政府办公室干部张伟立即主动申请,来到市民广场第一轮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志愿服务。随后,张伟作为下沉干部,来到新华巷社区抗击疫情,先后在四轮核酸检测中,坚守在多个点位,奋战在防控一线。同时,张伟还主动申请在卡口点夜班执勤,时处深秋夜间风寒,他在执勤时着凉感冒,但仍依旧满怀斗志,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我们忙点没啥,只要能让市民们早些做完核酸回家。他们都回家了,兰州也就安全了。”张伟笑着说。核酸检测采样时,排队的群众较多,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人手不够,到了饭点也都在加班加点,吃不上饭成了常态。排查到红码人员,张伟毫不恐慌,主动耐心地解释防控政策,并联系医护人员进行消杀和隔离工作。

没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兰州市政府办公室下沉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用爱心、真情、责任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战“疫”力量,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使命,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