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党员干部合力筑牢黄河家园抗疫堡垒

2021-11-03 15:30:39 智能朗读:

图片

十月的金城,秋风凌厉,顿生寒意。在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阴霾笼罩下,整个城市仿佛按下了暂停键,往日喧闹的商业中心、车水马龙的道路都变得空阔寂寥。兰州,这座中国西北的中心城市,从去年初筑起的疫情防线,被凶猛的德尔塔病毒撕破了一个口子。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关乎全市每一个人的疫情阻击战,我们一定要打赢!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按照就近原则,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开展抗疫志愿服务工作。来自市人大,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委、科技局、国资委,市政府金融办,市少儿活动中心,市图书馆等部门的二十余位居住在黄河家园社区的市直单位干部,在接到市委的通知后,立即行动,组建了社区抗疫志愿者队伍。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队伍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下设五个党小组,制定了工作职责和工作纪律,以党建引领工作展开。

黄河家园社区共管理黄河家园、北岸公馆、飞天花苑、爱心家园、实创现代城、景园盛世华都六个小区,由于黄河家园小区先期发现一例确诊病例,整个小区采取封闭管理措施,因此几乎所有的社区工作人员都参与到黄河家园小区封控生活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中,无法抽出更多人力开展其余五个小区的防疫工作。在这个关键时刻,志愿者党支部要求每个党小组认领一个小区,按照实际情况布置每个党小组的工作任务,压实各位党员干部志愿者的防控责任,确保防疫政策落到实处。

图片

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各小区志愿者设立门岗,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核查健康码,检测体温并及时上报黄码居民;劝导小区内进行广场舞、聊天、遛狗的群众,耐心解释减少聚集的必要性。各小区实施“出入证”制度后,志愿者们督促居民尽快办理出入证,严控每次出入的人数和每日出入的次数,尽可能减少社区内的人员流动。有部分群众认为严控出入、劝导聚集干扰了正常生活,针对这种情况,志愿者们例举疫情传播规律、兰州市防疫政策等进行细致入微的解释,取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自10月21日起,兰州市启动了数轮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为保证人员有序流动不聚集,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核酸检测点设置在各小区内。因此,社区抗疫志愿者还承担着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的任务。每次核酸检测时,志愿者们都不遗余力地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呼吁检测群众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耐心解答群众关于检测事宜的疑问,并为不方便使用手机的群众调验健康码,保障核酸检测高效完成。截至10月31日,黄河家园社区六轮核酸检测共完成检测37787人次,志愿者的工作有力保证社区内常住居民应检尽检。

志愿者每天的工作从清晨六点持续到凌晨,几乎每个人都喊哑了喉咙,站僵了腿脚,但没有一个人因为劳累而要求休息,因为每个人都明白:我们是挡在社区群众前面坚实的防线!图片

图片

在我们黄河家园社区志愿者队伍中,每一位党员干部都竭尽全力、毫不退缩地工作着:志愿者队伍组长周宏同志每天清晨就开始检查各个小区的防护情况,脚步遍布社区每个角落,一直持续到夜晚,中间往往顾不上吃饭;李泰柱同志家中还有需要照顾的病人,但他没有因此耽误防疫工作;赵国燕、陈蓉、陈艳军同志,经常在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时一站就是十来个小时,可第二天还是依旧能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张烨同志的父母由于封控措施在黄河家园小区居家隔离,他在工作间隙争分夺秒为家人做饭送饭,没有因家庭事项请过一次假;李笑蓉同志耐心细致、严谨有度,赢得了值守小区居民一致的赞扬;阎谨同志和爱人都工作在抗疫一线,只能抽空照顾家中的两个孩子;张鹤年同志主动为黄河家园、飞天花苑的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冯稼耘同志身为人民法官,开庭审判和志愿工作两不误;苏彦芳、张一芃同志作为民主党派人士,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杨涛瑞同志在值守门岗的同时,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购买生活用品……我们和兰州其他社区每一位志愿者一样,用自己身上一抹亮丽的红色,彰显着党员干部在特殊时期的担当!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疫情的阴霾终将会散去;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领导下,兰州人民一定会战胜疫情!

来源: 兰州组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