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市直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1-11-03 15:30:39 智能朗读: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2万余名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带头冲在抗疫一线,履职尽责、冲锋在前,凝聚起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

图片

市检察院作为首批对点支援单位,参与安宁封控小区黄河家园疫情防控工作

请派我去抗疫第一线

“我报名”“我参加”“请组织派我去”“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突如其来,形势牵动人心,市检察院机关干部纷纷请命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10月18日以来,市县两级机关单位党组织闻令而动、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自愿报名,递交“请战书”。市委组织部下发紧急通知后,仅用半天时间,2.39万名机关企事业党员干部主动前往居住地社区报到,组成245个小组下沉对应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对防控人员紧张的社区,统筹协调14家机关单位6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封控小区的管理,全力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小组由1名县级干部任组长,2名工作能力强、有奉献精神的干部为成员,统筹辖区报到干部,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安排下,做好卡口管控、人员排查、物资分发和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推动防控措施落实到户、落实到人,与社区“社工委”委员、退役军人志愿者等社会力量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志愿者在抗“疫”一线开展工作

       等疫情过去了,妈妈回家好好陪你

酒泉路街道南稍门社区的志愿者里,始终有几个熟悉又忙碌的身影,她们是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市大数据局、市儿童艺术剧院下沉到社区协助工作的党员干部。自下沉工作开展以来,她们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卡口点执勤登记、挨家挨户发放告知书和出入证,忙碌的时候,一天坚守岗位十几个小时。市大数据局干部马金波的孩子病了,她一大早赶到社区,奔波在各防控点开展工作,在众人的劝说下才赶回家给孩子送药,到药店还不忘给社区干部生病的孩子带上一盒。家中有高三学生的市儿童艺术剧院干部马丽娜,第一天竟然带着幼儿园大班的小女儿一起当志愿者,后来实在忙不过来,只好让女儿回家跟电视机作伴。市住建局干部牟倩倩,孩子只有一岁多,她风风火火地为楼院居民排忧解难,还总是抱歉孩子太小不能坚持到更晚......疫情面前,来自不同单位的她们拧成了一股绳,一边应对着社区防控中的各种人和事,一边安抚着家中的老人孩子,有困难克服困难,有问题解决问题,彰显了机关企事业党员干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

图片

志愿者协助录入核酸检测信息

众人拾柴火焰高

广武门街道广后街社区书记李静为开展防疫工作建了一个微信群,名字叫做“哆啦A梦”,这个群里有60余名机关下沉社区的志愿者。10月24日凌晨2点,社区副书记在群内发了一条消息“没睡的人请速来社区帮忙”,不到半个小时,来自兰州大剧院、市总工会、市监管局的4名党员干部就来了,立刻投入到第二轮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中。在水车园小学采样点,面对2名外国人,社区志愿者用流利的英文讲解检测程序;在绿色通道,志愿者搀扶着步履蹒跚的老人、推着残疾人协助采集样本......兰州少儿图书馆的馆长牛岩同志,是哆啦A梦群的缩影。他就像小叮当一样,什么都有,什么都会。

老式三轮车谁会骑?“我会”;

要去张广中心拿物资,“我去”;

电动三马子谁会开?“我来”;

门口缺人指挥。“我上”......

整个工作群里,“我来,我在”是全体志愿者的口头禅。

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个个坚定的背影,道出了广大机关企事业党员干部的铿锵誓言。冲在最前线,干在最实处,疫情防控是检验责任意识和担当作为的现实战场。在社区一线防控的任何岗位,都可以看见鲜红的旗帜和机关干部火热的身影,大家冲在一线、坚守一线,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严谨工作态度,勇挑重担、忘我工作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为兰州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战“疫”防线。

来源: 兰州组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