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嘘寒问暖 市供热服务中心:突发爆管 工作人员将全天候进行抢修

2021-11-03 09:02:07 智能朗读:


抢修管网

11月2日,本报“嘘寒问暖”热线4286666接到市民反映供热问题32条,其中过半数是反映铁路局居安小区、八栋楼附近没有供热,记者第一时间赶赴市民反映的区域采访。“由于供热区域内老旧楼院较多,供热开始后个别区域出现爆管,目前正在全力抢修。”负责该区域供热的兰州新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管网破损连夜抢修

11月2日上午10时许,城关区居安小区东区幼儿园对面单元楼下,抢修人员正在安装排水泵,抽取地沟内的污水。“除了正在抢修的这个区域,昨天我们连夜修好了4个单元楼楼下的供热支管。”现场负责抢修的工作人员说。除了抢修的工作人员,市住建局、市供热服务中心、城关区物管办也安排人员驻点督导,加快抢修进度。

离开居安小区,记者前往八栋楼。在八栋楼附近的兰州镜创特来电充电站院内,记者看到抢修人员从热力检修车上取下抽水带,插入隔壁小区的地沟。“除了这个区域,前面还有一块也在抢修。地沟里都是水,昨晚抢修人员蹚着水一直在查漏点。”兰州新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发生爆管全天候抢修

兰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城关区铁路局附近270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涉及辖区2.3万户家庭、50多家单位,供热区域内以老旧楼院居多,虽然每年都会安排一定的供热管网改造,但就数量庞大的老旧楼院而言,有些杯水车薪。

“10月25日,按照政府要求我们启动供热,随着管网逐步升温升压,一些老旧楼院的管网便出现问题,主要集中在楼院下的盘管、支管,发现问题,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排查,并24小时进行抢修。”兰州新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10月27日,云祥小区热力站压力下降,兰州新能源有限公司迅速组织抢修力量,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进入小区排查供热管网,找到问题后,全力开展抢修,目前云祥小区供热已恢复正常。

人员下沉全力保供热

“10月31日,全市650家供热站点全部启炉点火运行。10月21日以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落实核酸检测,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全员下沉供热一线站点,开展‘保供热、控疫情’督导检查。4个检查小组对650家供热站点开展地毯式摸排,逐一现场督导协调出现的问题。针对供热设施运行、煤炭天然气用能保障、供热突发事件及信访投诉处理实行日报告制度,全力推进供热有序开展。”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主任李有珍说。

下一步,市供热服务中心将围绕突发爆管、未供热楼院的问题进行督导。发现突发爆管问题,24小时不间断抢修,确保在最短的时间让住户家中热起来。

供暖期市民有各种供热问题,都可向本报“嘘寒问暖”热线4286666反映,也可通过兰州晚报官方微信、新浪@兰州晚报官方微博、指点兰州APP、电子邮件931088573@qq.com与我们联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