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广后街社区抗疫日记(六) 开三蹦子的小叮当——牛岩

2021-11-02 19:50:35 智能朗读:

我第一次见牛馆长,是在这个夏天最炎热的时候,270斤的他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呼哧呼哧扇着风,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上落下,我们寒暄着,中间隔着一排领导,礼貌而疏离。

和他熟络,是在这个10月的末尾。10月18号疫情爆发后,我急得像只烧红的虾子,那时候省市区干部下沉的命令还没有发,缺人、缺物资,连夜要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命令沉甸甸的压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头,没有办法我第一时间拨通了牛馆的电话。

image.png

我不报希望,只是凭着勇气一试,没想到他爽快的就答应了下来。当天晚上,他骑着自己的电动车就过来了,几月未见,他瘦了许多,我说牛馆您瘦了,未及细问,就让他进入了支帐篷的大军。

搭好帐篷,接好照明灯光,我们设置警戒线,进行区域划分,搬运物资,场地消杀。大规模采样凌晨开始,晚上九点半我们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这个期间,牛馆一直在我们中间帮忙,他就像是被路边随意拉出来的小工,沉默着干活不说话。

第二天一早,兰州市少儿图书馆的志愿者就到了。牛馆带着他的同事,坐在采样点的入口,核码、测温、登记,替我们补充了第一批紧缺的人手,顺利完成了第一批采样的任务。

午休的时候我问他,怎么突然瘦了这么多?他嘿嘿笑着,说做了手术,切除了三分之二的胃,一天就靠一杯酸奶三个板栗活着呢,我担心他身体吃不消,他爽朗一笑,扛得住,刚好瘦一瘦。

image.png

后来我们的采样点换到水车园小学,这个点作为整个广后街社区医护周转、物资集中的指挥部,每天需要固定的运输保障。我望着社区唯一的一辆三蹦子发愁,只有一个人会开,咋办?

牛馆在我诧异的眼神中挺身而出,三蹦子滴滴开起来的时候我还在发懵,不是少儿图书馆的馆长吗?难道图书馆的书都是他自己拉的?细问才知道,他曾经驻村两年,两年时间,足够让一个城市文艺青年变成多面手。

在那之后,他和他的三蹦子一直活跃在我们每一个采样点、卡口点,他的三蹦子拉过医护人员,拉过物资,送过饭,他就像一个大孩子一样,给我发视频说这个车太好了,敞篷车厢,立体声环绕,每天工作结束还要给我说,小吴,照顾好我的车,记得要充电。

image.png

没有人会拒绝一个爽朗周到的人,我们的志愿者都喜欢牛馆。我住在七里河,忙起来通宵不回家,有时候回去也就很晚了,有一次早上5点多起来把女儿吵醒了,哭着无论如何不放我走,我答应给孩子买奇趣蛋,可是采样点离不了人,学校门口的小卖部也没有,中午吃饭我问牛馆哪里有,他说往前走一点就有,我想着晚饭的时候去一趟,便没有再问。下午的时候,他悄悄给我红马甲里塞东西,我一摸,竟是两个奇趣蛋。他笑着说,我给孩子的。

流动采样点工作开始后,有时候偌大的操场只有我、牛馆和张广中心的张燕老师,张老师是医护负责人,我管总调度,牛馆是随时待命的人,有一次电路插座烧了,我找人来修,牛馆坐在音乐教室的钢琴前面,悠悠的弹了一段钢琴。红色的塑胶跑道上,落满了这个秋天飘落的黄叶,下过雨的空气里还有丝丝寒气,光照在我们的脸上,每一个都显得模糊而斑斓。

这个时代需要我们,需要牛岩,需要无数像牛岩这样的人加入我们,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在前进中鼓舞人心的,恰是这样爱与奉献的光辉。

供稿人:吴斯晶

来源: 广武门街道广后街社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