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凝聚统战力量 同心抗击疫情 全市统战系统汇聚合力迅速投身疫情防控

2021-11-02 09:00:43 智能朗读: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市统战系统闻令而动、靠前站位,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大政治任务,全面部署,广泛动员、同心战“疫”,发挥凝心聚力的职能作用,组织动员全市统战系统全力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部署

坚决扛起统战责任

召开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和民主党派主委会议,专题传达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级统战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召开全市统战系统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做好全市统战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召开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指导督促全市424处宗教活动场所全部执行“双暂停”措施,成立督导组会同各县区统战民宗部门督查宗教场所6轮次24个,县区级同时组织督查42轮次,实现宗教场所全覆盖,督促留守教职人员按照属地村(社区)要求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广泛动员

及时发出倡议号召

市委统战部接连发出《关于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和《致全市广大统战成员的一封信》,号召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迎难而上、靠前服务,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发挥优势建言献策,展现统战成员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汇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利用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载体平台密集宣传,实时发布全市统战系统单位抗疫信息570余篇,及时宣传报道各民主党派、民营企业、商协会等统战成员投身抗疫的积极作为,生动讲述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营造了全市统一战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

主动参与

广泛集结抗疫力量

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统一战线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先后30多次深入疫情防控点调研督导,全市统战系统成员单位176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配合居住地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市、县区两级统战各领域组建36支志愿服务队投身一线开展思想疏导、秩序维护、抗疫宣传、物资运送等防控工作;全市3100余名党派成员,600余名民主党派成员中的医护工作者,新联会、知联会、留联会会员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参与核酸采集、体温测量、清洁消杀、物资派送等工作。

发挥优势

积极引导建言献策

发挥统战特色优势,汇集统战资源力量,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准确把握情况,科学研判趋势,反映社情民意30余篇,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务实管用的建议。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等关心关怀、做好疫情形势下生活必需品的保供稳价、成立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领导小组等意见建议受到有关部门重视和采纳。

爱心捐助

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全力做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工作,动员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关键时刻显身手”,以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为己任,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在了解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生活所需和志愿服务点人员工作所需的基础上,共筹集1089万元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分送到一线医务工作者、困难群众、抗疫志愿服务者手中。截至10月30日,全市6个民主党派捐款捐物168万元,全市宗教界捐款捐物45万元;市工商联会员企业捐款667万元;新联会、知联会、留联会等团体组织共捐款捐物195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