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身边力量 | 因为你们在——从黑夜到白昼

2021-11-01 20:17:36 智能朗读:

没有多么惊天动地

有的只是温情脉脉

姓名不同

年龄不同

岗位不同

却有执着的追求

坚定的目标、共同的使命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图片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铁路东村街道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短时间内完成动员部署、场地布置、队伍组建、物资调配、应急培训等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火速启动开展核酸采样检测,进一步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晚上22:00,零星的月光也不足照亮操作台,夜晚看不见怎么采样?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不约而同举起手机闪光灯,照亮了工作台;那如果手机没电了怎么办?我们还有流动车载着医护人员,到处找霓虹灯;你如果太晚了下不了楼怎么办,没事只要你告诉社区,我们就安排人员上门检测。总之,不论多晚,只要你来,我们都在等着你。

图片

图片

图片

早先,动员人们主动打疫苗和做核酸检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大家的印象里,之前想过很多办法,微信公众号下发通知,居民群动员,喇叭喊,入户敲门发传单等,效果都没有很好。我们辖区老旧小区特别多,很多都是老年人居住,他们觉得麻烦不想去,所以一些新媒体手段功效不大,就靠纯人力。

而现在,居民主动前来检测的人员多了后,维持秩序疏导人流,安排部署的压力显然更大了。全员上岗根本不用说,我们工作人员大的56、7岁,志愿者小的19、20岁,从领导到干部,都是不停趟的跑,但也没有怨言的,大家都想着这波疫情赶紧结束,平安就好。

图片

图片

如果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核酸检测只是打乱了日常生活节奏,那么对于社区和医务人员来说,这几天的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则犹如打仗一般。

图片

每天上午7点到岗,对于参与防疫工作的所有人,“那就几乎处于不能吃喝的状态了,中午休息就是泡面,各种味道都快吃个遍。虽然有不少爱心企业和人士会送来奶茶和自己熬煮的姜茶,但等能拿到的时候基本也就冰冰凉了。”每到晚上,兰州骤降的气温对这些医护人员和社区人员的确是很大的考验。晚上站岗的时候尤其再刮点风,感觉脚指头都要被冻掉。最少6、7个小时的户外是有些扛不住,动起来还能好一点,但大部分时间没法动,所以大家保暖秋裤,羽绒服早早就上身了。即使是这样,也没有一个人退缩。

图片

就像一篇文章里写的,“甘肃啊甘肃,这个憨憨的西北汉子总是没什么花花肠子,即便是家里遇上了难事,也一贯地话少。但好在同气连枝,他有仗义的兄弟和温厚的姊妹,那些刚刚从脱贫攻坚战场上下来没多久的名字,重新并肩投身到了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

感谢那些深夜排队的人,也感谢那些默默守护我们生活的人。

来源: 兰州市城关区铁路东村街道办事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