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抗疫情保民生 人社服务有担当 红古区人社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2021-11-01 09:16:35 智能朗读:

“我是党员,战疫有我!”“我是党员,我先上!”连日来,红古区人社局110名干部迅速行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建立了疫情核查安全通道,逐一走访、核对登记进出人员信息,确保包抓小区核酸检测人员全覆盖、零死角。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战场,红古区人社局党员志愿者与居民群众实现同频共振,用行动兑现铮铮誓言,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他们的身影成为战疫一线的靓丽风景。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遭遇战全面打响以来,红古区人社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民生保障与战疫并进,紧急行动、尽锐出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以政策支持传递战疫信心,以便民服务提升民生温度,在抗疫大考中展现人社担当、人社力量、人社温度。

疫情来势汹汹,红古区人社局有序参与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凝聚抗疫力量。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建立了领导包抓与点位长责任制,全体科级干部下沉社区,身先士卒,围绕防疫大局全力以赴、全方位配合社区工作,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全面做好信息排查、联防联控和宣传引导等工作,防疫便民不间断,暖心服务不打烊,做到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人社战疫就不折不扣落实到哪里。

为防止疫情扩散,就业服务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目标任务落实,推行“不见面业务办理”工作,及时通过“红古就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公告,公布了就业创业服务各项业务的经办人员和手机号,施行业务电话办理和预约办理。截至目前,已通过“不见面服务”累计办理就业创业业务72件,其中办理《就业创业证》16件,高校毕业生注册报到11件,档案托管6件,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笔150万元。

在疫情期间,社保中心积极引导办事群众网上办理,采取电话咨询、预约办理方式,及时答疑解惑,回应群众关切。截至目前办理电话咨询业务32件,办理参保登记、养老保险转移、稳岗返还、失业保险金申领、机关保待遇计发、工伤保险、村干部参保等业务167件(次)。

强化对企业的监督检查,对于因涉及疫情防控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企业不得随意与职工解除劳动合同,并确保合理工资待遇。疫情开始以来,该局深入辖区内8个重点工地张贴散发《致全区广大农民工朋友及在外务工人员倡议书》,提醒广大农民工兄弟及时主动报备相关情况,主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第一时间就近从速从快进行核酸检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永德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