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一餐热饭”传递一份温度 兰州日报爱心行动不间断有力度

2021-11-01 09:13:40 智能朗读:


爱心车队送爱心餐


扫码查看视频

传递温暖亦被温暖着,记录新闻亦被新闻中的故事感动着。10月31日,是兰州日报“一餐热饭”爱心行动的第四天。当天将240份饭送到了抗疫一线,夹沙、丸子、鸡块、红烧肉……足料的兰州特色烩菜让大家暖胃也暖心,一线工作人员们直呼“攒劲”!

上午11点,爱心车队和爱心餐集结完毕,大家前往今天“一餐热饭”的各个送餐点。爱心车车主刘武昌是在兰州的武汉人,2020年武汉疫情发生时,他当时正在武汉,也参与过武汉一线的志愿者工作。这一次他不但向我们的活动捐赠了爱心款,还积极参与到了爱心运送的过程中。刘武昌说:“我们武汉度过的那76天记忆犹新,当时大家是怎么帮助我们的,我们就想着怎么回馈大家!”简单的言语,却让人瞬间破防……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每个人都和兰州同在,不管他来自哪里!

在火车站街道车站社区的卡口点,记者将20份热饭送到了一线工作人员手中。“趁着热乎,大家赶紧吃!别凉了……”送餐的志愿者温耀禹一边送饭一边对大家说道,温耀禹是“兰州好人”,在很多公益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谢谢你们,真的觉得好暖!”社区书记孟霞对记者说。匆匆告别,送餐小分队赶忙赶往下一个点,就是希望快速到达之前还能让饭菜热乎着。

记者把饭送到在红山根东路东风家园卡口点时,社区的工作人员骑着送货小能手“三马子”等着来转送。“我们这个‘三马子’这几天可派上了大用场,送物资全靠 它!”一位社区工作人员笑着对记者说。为了疫情防控的要求,我们送餐小分队也是尽量采取这样部分“隔空”传送的方式,以便送达更快捷、更安全。

这几天因为小区和部分路段的管控要求,原本按照导航走的路走不通了。当我们前往红山根西村附近的送餐点时,因为卡口封闭不知道如何去走。“你们在原地等着,我来接你们!”干脆利落的言语,电话那头是红西村社区书记袁宁晨。不一会儿,迎面骑着电动车的袁书记“疾驰”而来。“跟着我……”雷厉风行的言语间,电动车已经行驶了出去,我们的送餐车跟在后面,看着这个年轻的,有些瘦小的女孩子疾驰的身影,记者突然泪目……在抗疫一线,有多少如此可爱的社区书记,他们作为社区大“管家”,舍小家顾大家,和社区一线的团队为大家事无巨细地做好疫情防控中的每个细节。

“饭来了,大家赶紧吃……”在红西村社区内卡口点,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吃着可口热乎的饭菜、“超好吃”“暖心”“谢谢你们”“这一餐终于不用吃泡面了……”大家吃着热乎乎的烩菜,感受着“一餐热饭”传递和聚集的能量,相信在一股股力量的聚集之间,我们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

高新街道骆驼滩社区康乐花园和春阳小区两个点位是我们另外一个送餐小分队的目的地。

设计师张震是今天送餐爱心车队的一员,当下也成了搬运小哥,手脚麻利地分发午餐。“因为这是特殊时期,我就想着要为一线的、在值勤的志愿者做些什么,尽我的一点微薄之力”,张震说。

来到康乐花园卡口点,记者对值守的工作人员说:“奋战在一线的你们辛苦了,送了点热饭给你们吃。”“非常感谢你们送来热腾腾的饭菜,保障我们的后勤补给,你们的支持温暖着每一名一线工作人员的心。”社区工作者梁先生接过爱心餐时说。

在春阳小区出现了类似的场景,接过热气腾腾的饭菜,志愿者们心里暖暖的,他们也为这样的爱心之举表达了感谢。志愿者张倩说:“这几天我们一直坚守在一线,非常感谢这些爱心企业给我们送来的爱心餐,令我们非常的感动,我们也会继续做好下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那么多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24小时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很辛苦。”爱心车队吴蕊说:“我们只是做了应当做的,想让他们知道,他们不是孤军奋战。他们守护我们,我们守护他们。”其实在这次“一餐热饭”的行动中,吴蕊和她的丈夫还捐了行军床、电暖气等物质,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疫情让平民英雄勇敢显现,胜利不会将每个人的努力隐藏。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全力筑牢疫情防线,每个人都将是抗疫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日报“一餐热饭”爱心行动也将这样有温度的传递下去,送上了寒冷里的“一餐热饭”,更是传递一份力量、一份信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 洁   颜 娜  韩 彤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