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减少人员流动 防止人员聚集 我市部分超市采取限流入场措施

2021-11-01 08:59:30 智能朗读:

市民正在排队进入超市

10月30日起,记者在国芳百货东方红广场店、大润发超市、北京华联广场店等超市门口看到,前来购物的消费者有序地排起了队,每位消费者都自觉地保持着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记者从部分超市负责人方面了解到,为了减少人员密集,各超市采取了适当限流的方式,所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为了防止人员聚集,所以适当限流,各店所有商品供应均充足。”北京华联在兰分店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华联在兰州的各家门店会根据卖场客流监控,引导消费者进入。“我们根据每家店面积大小限流,比如北京华联红星店近8000平方米,店内控制在400人左右。”该负责人如是说。随后,记者在北京华联广场店看到,超市卖场没有排队,为了不在卖场聚集,大家在商场入口限流。在进行严格的查验码、证,测温程序后,大家有序进入。记者在超市内看到,各种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货架上商品满满当当的,入店的消费者大多在蔬菜区购物,其它区域顾客相对较少。“所以限流主要看蔬菜区域人员,蔬菜区域人员超过80人,就会限流。否则整个蔬菜区域就会很拥挤。”北京华联广场店店长魏烈霞告诉记者,整个超市内各类商品品种齐全,供应充足。

“请出示健康码,通行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大润发超市门口,排队进店购物的市民排起了长龙,在店门口附近,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引导市民逐一亮码、测体温,一切正常才可允许进入超市,工作人员还在随时喷洒消毒液。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看似很长的队伍大约在5到10分钟左右就可到达检测点。走进超市,各类货物供应充足,除日用品外,蔬菜、生鲜区销售最为火热,工作人员正忙碌地补货上架。

“为了确保超市内人员不密集集中,我们启动紧急预案,控制超市内客流量,确保安全。”国芳百货东方红广场店店长周昌星告诉记者,该店面积近4000平方米,目前采取的措施是卖场内同时可以有100到150人购物,高峰时段是每批进十人,每出十人再进十人。 经过测温、查验健康码等手续,记者走进国芳超市广场店,超市内,记者看到,超市里货架上货品齐全,摆放整齐。卖场内同时选购的消费者不是很多,大家都保持着安全间隔距离,有序选购商品,米面粮油、蔬菜水果、休闲食品供应充足。“我们的员工每天早上都会查验健康码、测温、手部消毒,同时,超市内每隔两个小时就会对超市地面、栏杆、扶手、购物筐、收银台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米面粮油、肉蛋菜、方便面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周昌星如是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 凌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