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温暖战疫情 封控区里的热力人

2021-10-31 09:01:41 智能朗读:

热力员工穿着防护服开展工作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兰州热力人舍小家为大家,奔走在供热一线,加大巡检力度、保障供热安全,确保住户家中温暖。他们在封控小区里坚守岗位,一边配合防疫工作,一边保障正常供热。他们穿着防护服,背着工具,跑上跑下,为住户开阀门,竭尽所能解决住户遇到的“热”问题。

居家隔离不忘工作

东湖小区由兰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锅炉分公司负责供热。自10月24日9时起,该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因小区封闭,供热站工作人员无法进入工作场所,供热难度加大。该公司家住东湖小区的几名职工按要求居家隔离。但他们心系供热工作,主动联系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他们和东湖小区站收费员宋苗及其他职工一起,身穿厚重的防护服,为用户检修供暖管道、开启锁闭阀,处理暖气漏水问题,保障了疫情期间的供热工作。

昨日中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收费员宋苗,“东湖小区有2000多用户,暖管工作开始后,小区约有15栋楼、1200家用户的暖气需要开启锁闭阀。由于小区封闭,其他人员无法进入,工作量大、难度也大。我和公司‘三供一业’运营中心的职工承担起开启锁闭阀的任务,每天早上8点30分到社区报到,然后穿上防护服,挨家挨户开锁,一直要忙到晚上8点。”

“因为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又无法入户,于是我建立了4个微信群,认真登记谁家有问题,具体什么问题,然后逐一解答。对于气阻的用户,在群里指导他们如何排气。对家中只有老人,又不会排气的用户,我们先在社区报备,然后全副武装上门排气,检查问题。”宋苗在朋友圈里写下了这么一段话,“在‘三供一业’刘丽萍姐和种涛哥的协助下,我们团结一心,完成工作任务,共同抗疫。兰州加油!东湖小区加油!”

被困封控小区 坚持保障居民供热

与东湖供热站一样,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银滩B区热力站也因疫情被实施封控。10月25日晚7点30分,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一分公司负责的几十座热力站按照要求开始依次投入运行。所长赵立伟、调度员赵海华正在银滩B区热力站忙碌时,银滩花园B区因筛查出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小区立即实施全封闭管理。面对突如其来的情况,两人第一时间向公司汇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继续巡检。

范坪热网公司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为两名隔离员工送去防疫物资,要求他们在确保自身防疫的前提下,保障小区正常供热。与此同时,家住银滩花园B区的一分公司运行员王汝星知道有同事被困小区热力站后,直奔那里配合赵立伟、赵海华开展供热保障工作。

“没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一开始有点慌。好在身边还有同事,我们互相鼓励,先把热给大家供出去。”赵立伟说。赵立伟的妻子也是一名抗疫保障人员,需要坚守一线。“特殊时期,先让爱人把两个孩子送到父母家。”

赵海华的妻子也是一名热力人,得知情况后,很理解他的处境,叮嘱赵海华封闭期间一定要保重身体,孩子和父母她都会安顿好,让他放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