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于规范有序做好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管理的通告

2021-10-30 22:30:43 智能朗读:

按照我市社区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社区居民小区划分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共三类,为规范有序做好社区居民小区疫情防控管理,保障居民生活秩序和重点行业人员工作需要,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封控区为新冠肺炎病例居住小区或活动频繁的周边区域(已封控的区域);管控区为新冠肺炎病例工作、活动地有一定传播风险的已管控区域;防范区为封控区、管控区以外的区域。

二、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居民严格遵守“居家隔离、足不出户”原则,由所在社区统一组织采购生活物资并配送上门。急诊就医等外出者,社区安排专人专车、全程个人防护、闭环管理转运就医。

三、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理,居民原则上居家,实行出入证制度,每户每2-3天可安排1人做好个人防护外出就近购买生活物资。出入人员要出示“出入证+健康码+行程码”,并进行测温、登记。

四、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管理,非必要不外出,实行出入证制度,每人每天只能外出一次,居民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出入人员要出示“出入证+健康码+行程码”,并进行测温。

五、在管控区、防范区居住的,确需到岗的疫情防控、医疗医药、检测筛查、党政机关、公安执法、社区物业、生活物资经营、快递物流、运输配送、水电暖气、能源保供、环境卫生、公共交通、物资生产、重点项目、志愿服务等社会管理、运转、保障行业人员,需出示本人工作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盖章)出入,同时管控区人员需查验“出入证+健康码+行程码”并测温、登记,防范区人员需查验“出入证+健康码+行程码”并测温。

六、大宗货物运输车辆凭省交通检疫组制发的“快速通行证”和有关规定通行;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核酸检测单位用车凭省、市疫情办制发的“疫情防控车辆通行证”快速通行;公务用车、社会运转保障车辆、物资配送车辆凭有效证件通行;私家车原则不出行,确因工作需要的,持本人工作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盖章)出行。

七、封控区、管控区在出入口设置分区标识,按以上规定管理出入人员、车辆,在落实防控措施基础上,保障人员、车辆必要出行,确保社会秩序稳定,交管部门对道路车辆按规定执行。

八、各县区、街道、社区要保证社区居民小区周边便民超市、肉菜铺、粮油店、药店、菜市场等生活物资销售场所正常营业,保障市民生活需求,进入需进行测温、验健康码、戴好口罩。

九、快递、外卖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社区居民小区设快递、外卖配送区域,消杀后实行无接触领取。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2021年10月30日

来源: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