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党员干部下社区 共筑战疫“同心圆” 市委机要和保密局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1-10-30 08:46:40 智能朗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然袭来的疫情,市委机要和保密局迅速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选派党员干部赴居住地所在社区,协助基层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壁垒。局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有效组织群众、团结凝聚群众,让党旗在抗疫一线迎风飘扬。

激发战“疫”斗志。疫情来袭,市委机要和保密局机关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机要和保密局主要负责同志发出战“疫”动员:要求党员干部提高政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上来;增强纪律意识,认真落实落细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坚持高水平、高标准协助社区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彰显机关干部良好形象,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保持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压实战“疫”责任。在接到单位通知后,局机关9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向险而行,迅速与现居地社区完成了对接联系,明确工作任务,压实战“疫”责任。10月21日起,分别在渭源路街道宁卧庄社区、广武门街道大教梁社区、五泉街道兰山村社区等9个社区登记报到,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与社区工作者共同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同时,坚持对口帮扶疫情防控不松懈,3名驻村干部积极配合村“两委”开展中塘村核酸检测、交通劝返、人员核查等工作,落细落实群防群控。

做细战“疫”工作。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市委机要和保密局下沉干部自觉服从社区统一安排、统一管理、统一调度,分赴小区卡口、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通知、现场引导、秩序维护以及环境消杀等工作,全力把各项任务做实、做细、做到位,共同将社区这道防线守好、筑牢。干部李昊鹏在左脚踝韧带撕裂尚未完全康复的情况下,仍然主动申请前往所在的兰山村社区参与志愿服务,连日来拄着双拐持续奋战抗疫一线,彰显了兰州机要保密人面对疫情的责任和担当,他的事迹先后被《兰州日报》、《兰州晚报》、兰州发布等多家媒体采访报道。

做好战“疫”保障。10月26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划拨党费用以支持机关各级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接到划拨的防疫款项后,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安排专人负责防疫物资采购和发放工作,确保防疫党费专款专用。共采购防护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十余种防疫物资,及时送往机关干部所在社区值守点和驻村帮扶点,全力做好下沉社区和驻村帮扶点党员干部防疫保障工作。此外,局机关还筹集方便面、矿泉水、煤炭等保障物资送到帮扶村,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下一步,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将严格按照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继续担当作为,凝聚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用实际行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同心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