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忠诚履职担使命 齐心协力抗疫情 全市政协系统火速增援抗“疫”一线

2021-10-28 08:49:58 智能朗读:

同心共筑“安全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好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和蔓延,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10月21日,市政协发出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 共同携手再战“疫”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闻令快速下沉基层一线

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防止疫情蔓延,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发出了《关于加强兰州市居民小区疫情防控管理的通告》,为从严从实加强全市居民小区疫情防控管理,社区把下沉的志愿者进行了分组、排班,以此确保管控效果。

10月26日凌晨,市政协机关紧急安排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各区县政协以最快速度、最坚决的响应,就近增援各自居住地所在社区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早上九点不到,市政协委员何宏兰已经到了大众巷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在全市开展核酸检测期间,下沉的政协委员有的火速支援到各个检测点,与社区工作者和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一起发放核酸检测告知书、维护秩序、引导市民做好自身防护;有的解答疑问,疏导情绪,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有的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统计上报;还有的参与入户摸排、小区值班、人员车辆登记,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等。

主动请缨夜间执勤

大众巷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群在招录卡点执勤志愿者时,说明值守时间为早班8时至12时,午班12时至下午4时,晚班4时至8时,夜班8时至第二天早8时。市政协委员赵元彪第一个回复“晚班4时到8时”。随后,“我午班12时至下午4时”“晚班4时到8时”“午班12时到下午4时”……其他志愿者也纷纷响应,踊跃报名。

同时,市政协党员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夜间执勤,许多党员志愿者连续工作12小时以上继续奋战。自10月21日起,市政协机关53名党员干部,其中县处级及以上25人,已经按照市政协党组、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火速行动,就近下沉到32个社区,自觉投身抗“疫”一线,全力以赴配合街道社区织密疫情防控网。

政协组织委员积极发挥作用

疫情防控当前,全市政协系统闻令而动,火速增援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10月27日,8个县区政协共计154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村镇,其中48名县级党员干部,分别包抓34个街道、8个社区和2个行政村。各区县政协下沉党员设置党员先锋队、党员模范岗,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开展“双码”查验、宣传引导、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体温监测,小区楼院管控等志愿服务工作。城关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针对所有包抓区域实行每日跟踪检查,督促开展工作。其他区县负责同志也分别下沉到各自包抓乡镇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协调组织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目前有176名市级政协委员加入防控抗疫队伍中,县区政协委员约1149名下沉社区、自然村、镇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多名政协委员与基层工作者、志愿者共同参与疫情检测点和卡口点的值勤、入户巡查、人员管控等。医疗卫生界别的政协委员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有的委员利用自身优势向社会发出共同抗击疫情的呼吁,自发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工商联界别和经济界别的部分政协委员积极筹措捐赠抗疫物资送往医院和就近社区。部分政协委员给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供应爱心餐。部分政协委员身在外地委托他人购买防疫物资送往一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通讯员 解娅莉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