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压紧压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的通告

2021-10-28 08:33:21 智能朗读: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切实压紧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确保疫情尽快得到有效控制,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县区要靠实属地防控责任,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总体思路,严格实行“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逐级落实街道(乡镇)、社区(村)责任,进一步落实落细小区封闭式管理、大规模核酸检测、隔离点设置和社会面管控等重点任务。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靠实行业监管责任,特别要抓好医疗保障、交通检疫、市场监管、保供稳价、物资保障、城市运转、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指导各类重点场所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兰各级机关及各类企事业单位要靠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技术指南,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本单位人员出入管理、个人防护、测温验码和环境消杀、通风、清洁等措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属地社区(村)报告,务必做到“有专门防控力量、有防控任务清单、有防控应急预案、有防护工作指南、有防护物资保障”。每位市民要积极配合、协助、服从所在社区(村)和相关机构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治疗、居家观察等健康管理工作,继续做好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二、在兰各级机关及各类企事业单位要服从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履职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工作扎实有效,做到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守好疫情防控防线。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家人、亲友积极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共同维护疫情防控秩序。

三、在兰各级机关及各类企事业单位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同心协力、紧密配合,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监管缺位的情况,要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不得缓报、瞒报、谎报。对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负责、失职渎职甚至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的单位,将依法依纪追责问责。对在疫情防控中不主动报备、不服从管理、不遵守规定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2021年10月27日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