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温暖贴心 300杯手工咖啡致敬一线抗疫人

2021-10-27 09:18:16 智能朗读:

拿到“专属”咖啡杯很开心

疫情当前,无数一线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们再披战甲。平凡如你我,究竟能为抗疫做点儿什么呢?10月20日起,我市一家咖啡店老板、店员和顾客齐上阵,加急制作了300杯手工咖啡,咖啡杯上有各种一线抗疫人主题的手绘,配有“牛肉面加油”“谢谢你们,辛苦啦”等字样,分别送给在一线参与防疫工作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蓝天救援队、山河救援队,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敬意。

1 店员顾客齐上阵,将感激和祝福冲进咖啡里

咖啡组量豆、研磨、烧水,加粉、闷蒸、萃取,制作咖啡;手绘组选择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各种一线抗疫人主题进行创作,并配上暖心文字。10月26日上午,“行走的花草”咖啡店内,店主陈雪和两三位志愿帮忙的客人早早地忙碌了起来,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准备“专属”咖啡。

“做核酸检测的时候,我看见很多防疫工作人员都很辛苦,就也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因为咖啡是比较提神的饮料,所以我就想到了给工作人员送咖啡。”陈雪说,如今正是抗疫的关键时期,自己不能到抗疫一线“冲锋陷阵”,唯愿把一份感激和祝福冲进咖啡里,感谢守护这座城市的防疫工作者,祈祷疫情早日结束,一切美好如初。

2 喝着冒热气的咖啡,每个人心里都暖暖的

10月20日,陈雪带着第一批30杯公安民警主题咖啡,来到兰大一院采样点,把咖啡送给在这里执勤的一线民警手中;10月22日,张掖路派出所的基层民警也收到了暖心咖啡;10月23日、24日、25日,由于防疫规定更加严格,陈雪无法将咖啡配送到离店太远的地方,便和小伙伴为社区采样点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就近送出咖啡。

“这段时间特别忙,吃饭没有固定时间,什么时候忙完了手里的活儿什么时候吃。”收到咖啡的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说。在市民们的“催促”下,大家才放下手中的活儿过来取咖啡。拿到咖啡后,一位刚交班的采样医护人员小心翼翼地脱了防护服,将咖啡一一摆放好,再拍照发朋友圈:“这么多人惦记着我们,再冷再累也值得!”

送出免费咖啡后,陈雪收获了不少暖心祝福与感谢。不少志愿者都主动将送来的咖啡拍成短视频上传并对其表示感谢。更有普通市民也想加入陈雪的“专属”咖啡小分队,有的主动帮她绘制主题咖啡杯,有的开车变身“外卖小哥”帮忙送货,还有的为陈雪考虑到成本问题,直接转账请她帮忙制作咖啡,送到防疫一线。

七里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焦锐也是“专属”咖啡杯背后的创作者,她说,一线防疫工作者已经连续奋战好几天了,想通过这种手绘、涂鸦的方式,让他们有一个好的心情。大家送出的每一分善意和温暖,都将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底气和勇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