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1-10-26 13:44:53 智能朗读:

全覆盖摸排走访、广泛宣传引导、主动请战冲锋……连日来,兰州市城关区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坚决贯彻省市“快、准、狠”的防疫工作要求,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科学防疫,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和坚强屏障。

区市场监管局:维护商品的供应和价格稳定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督促辖区所有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店、药店等落实测体温、扫健康行程码、佩戴口罩、取消促销活动、缩短营业时间、限制客流、落实一米线、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向广大市民发出《关于疫情期间不聚餐不堂食的倡议书》。持续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医用防护用品销售行业的重点监管,组织开展价格检查和提醒告诫,加大对蔬菜、肉类以及米面油等大宗预包装类消费食品的供应和销售价格的管控,坚决遏制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生活必需品和防控物资价格平稳。畅通12315投诉渠道。截止10月23日,全区已出动执法人员2.96万人次,检查市场主体3.38万户次。

盐场路街道:26支楼院流动核酸采样组“地毯式”入户排查

10月23日起,盐场路街道采取建立流动核酸采样组入户楼院检测、张贴倡议书和标语口号、全天候播放小喇叭等方式全面启动地毯式宣传排查。按照固定加流动的方式和就地采样减少流动的原则,10月22日凌晨,街道调整上川文化站、盐场堡小学和天添幸福港3个固定采样点,同时积极整合资源和人员,将甘肃肿瘤医院、疾控中心下派的医疗人员进行划组分配,安排成立“楼院点位长+医护人员+志愿者”的流动工作组26个,配置小喇叭、采样车全部下沉各楼院进行流动采样,同时加大对居家老年人、长期卧病在床人员的核酸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无遗漏。同时借助社街道“社工委”成员力量,街道广泛利用物业小区和沿街门店LED电子屏,各物业企业和辖区单位群转发倡议书,利用辖区各类单位、企业和物业小区微信群进行信息快速上报,社区工作人员连夜采取电话排查和入户调查等方式获取第一手准确信息数据。截止目前,800余份居家防疫倡议书已全面张贴,6万人口摸底排查已全面展开。

白银路街道:人大代表化身人民群众的“守护者”

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甘肃省建筑企业兰山装饰设计工程公司总经理赵彩萍带领志愿者在区委党校检测点参加志愿服务,为疫情检测点志愿者送去方便面20箱,矿泉水20件,并捐赠人民币10000元。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甘肃金诚信房地产估价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旭,为志愿者捐赠喷壶、取暖器、手持喊话器助力疫情防控。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兰州新胜利宾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陶旭烽,带领员工全力保障街道各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餐食,一份份热气腾腾的爱心餐送到了工作人员的手中,带去了温暖。街道其余代表们也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以不同形式参与着志愿服务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力量。

雁南街道:筑牢防控“一张网”众志成城“一条心”

雁南街道充分发挥“社工委”共治共建优势,迅速召集辖区237名网格员、67名退役军人、200余名志愿者及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州市城关区委员会等包街部门的工作人员成立党员先锋岗42个,志愿服务队15个,不分昼夜,积极加入到抗疫工作中去。在辖区悬挂防疫横幅49条,28个大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提醒,持续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4300余份,发放重要通知2000份,张贴海报860份。同时,全面排摸重点来兰、返兰人员445人,一道道红色靓丽的志愿服务风景线昼夜不停地出现在街道防疫工作的各个岗位上,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