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抗击疫情 文明同行 六大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10-25 09:00:04 智能朗读:

10月24日,市创建办发出《关于持续开展“六大战‘疫’行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机制,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六大战‘疫’行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公益宣传引导 坚定战“疫”信心

充分运用报纸、电视、“两微一端”等媒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增强市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全市人民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市属主要媒体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利用群众喜闻乐见、便于接受的各种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加强对健康理念和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并持续深入对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个人、团体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弘扬社会正能量。

文明榜样垂范 战“疫”示范先行

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要积极响应《兰州市文明办疫情防控绿色出行倡议书》的倡议,在疫情防控中率先垂范、积极行动,带头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切实发挥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志愿服务 彰显爱心善意

持续广泛动员和引导全市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彰显爱心善意,在确保防护措施到位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专业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辅助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等相关防控措施,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安排,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到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实践 凝聚强大正能量

各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组织辖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各类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统筹安排辖区内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各街道(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要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疏散聚集人群、心理健康辅导等工作。

诚信治理 构建良好信用环境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要进一步强化诚信建设,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特别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隐瞒病情传播病毒、恶意传播谣言等行为加大惩处力度,并纳入严重失信黑名单。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医保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要加强信息互通,严格贯彻落实联合惩戒工作机制,组织媒体集中对失信行为进行曝光,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构建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

清洁环境 建设美丽家园

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清洁行动,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土壤。各单位要发动干部职工做好单位、家庭卫生清洁。严格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对于涉及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的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医院等场所,要全面做好卫生保洁、消毒杀菌、通风换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婷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