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我市各大医疗机构发布最新疫情相关防控要求: 就诊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021-10-25 08:54:02 智能朗读:

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卫健委要求,23日、24日,我市各大医疗机构纷纷发布最新疫情相关防控要求:就诊时提供健康出行码、通信行程卡及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及时报备行程及活动轨迹。来院患者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相关流行病学史询问及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急危重症患者除外)。老年人、儿童等不能扫码查验者,需填写“新冠肺炎排查单”。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者追究法律责任。

以下人员请直接在发热门诊就诊,来医院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1.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2.健康码、行程码为红色或黄色的患者。3.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肉痛、腹泻等症状的患者。

尽量减少陪同人员,就诊时请遵守“一室一医一患”原则,未叫到号的患者请在诊室外等候,请勿擅闯诊室。

住院患者、陪护人员每隔48小时必须进行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疫情期间,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非出院无特殊原因不得离开医院。

兰州市中医医院同时要求,外来车辆进入医院时,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执行查验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各类体检暂停,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医院发热门诊、急诊科24小时开放。

甘肃省人民医院同时要求,来院就诊时提供健康出行码、通信行程卡及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住院患者、陪护人员每隔48小时必须进行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疫情期间,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非出院无特殊原因不得离开医院。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同时提醒,该院互联网医院已上线,目前已上线妇产科、儿科、乳腺科、心脏外科等24个专科门诊,广大民众可进行线上咨询问诊等。外来车辆进入门诊时,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执行查验工作。医院部分通道关闭或有所调整,请您留意院内指示牌。

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同时提出,对于胸痛患者、卒中患者、待产妇、1岁以内婴幼儿、严重创伤及眼科外伤等急危重症患者就诊时,需提供绿色健康码、通行码,无疫区疫病接触史,在快速核酸检测的同时,通过绿色通道,办理救治入院等手续。

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同时提出,门诊实行分时段预约就诊,外来车辆进入医院时,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执行查验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