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七里河区启动第二轮扩大范围核酸检测

2021-10-24 22:50:26 智能朗读:

10月24日,七里河区启动了第二轮扩大范围核酸检测,各街道社区迅速行动起来,积极组织辖区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检测有序开展

当日上午9:30分,银滩泽华小学操场核酸检测采样点内,银滩花园社区的第二轮扩大范围核酸检测已经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学校门口,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有序引导居民入场。学校操场上,医护人员正在帐篷内为市民采样,地上贴着一米线,每条线旁都有一把塑料凳子,供老人和行动不便的人士休息,志愿者拿着喇叭不断提醒居民注意一米线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七里河区启动第二轮扩大范围核酸检测首日

据介绍,23日接到相关通知后,该社区连夜进行安排部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24日上午7点人员准时到位,8点整采集工作准时开始。“为避免聚集,我们以‘整栋楼带出、整栋楼带回’的采集方式,尽最大可能避免人员聚集。针对那些行动不便者,我们将派出工作人员上门采集。”银滩花园社区负责人曹军胜介绍说。

与此同时,西站街道西站西路社区的第二轮扩大范围核酸检测工作,也在西站小学内拉开序幕。西站西路社区党委书记王秀芝告诉记者,根据该社区实际情况,社区提前制定了详细计划,24日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挨家挨户敲门、动员居民前往采集点,以保证本轮检测“不缺户、不缺人”。“我们将严格按照计划执行,确保采集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王秀芝说。

七里河区启动第二轮扩大范围核酸检测首日

他们筑起了防疫屏障

在现场,有忙碌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身着马甲的志愿者、身着制服的民辅警,他们共同筑起了一道防疫屏障。

“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打开健康码。”24日上午银滩泽华小学的校园内,兰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副主任魏雪梅身着黄色志愿者马甲,引导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开展巡逻、宣传,让居民们尽量不下楼、少下楼,在第二轮核酸开始后,我们引导居民按照安排有序做核酸检测,并做好解释工作。看到采集工作有序开展,我作为志愿者也很欣慰。”魏雪梅说,住在兰州、热爱兰州,为了兰州美好的明天尽一份责任是应该的。

七里河公安分局西站派出所的辅警王致涵当天就在西站小学检测点,这是他在这里值班的第二天。除了维持秩序,帮助群众扫码、帮工作人员搬东西、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现场有谁需要帮助他都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希望在我的配合下,各位医护人员、社区同志能安心工作,安全有序地做好本轮核酸检测。”王致涵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