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车站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10-24 13:53:48 智能朗读:

针对甘肃省兰州市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车站党委快速响应,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党员示范带头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冲锋号,党员就是先锋队。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车站党委迅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致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向广大党员发出动员令,7个车间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上级党委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组织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坚决以行动谱写忠诚,用实干诠释担当,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带头做好旅客进出站健康码核验、通风消毒等方面的工作,全力以赴阻击疫情,守护广大旅客生命健康。

强化宣传教育凝聚防疫共识

车站党委充分利用“兰州火车站党宣”微信平台、举办“健康知识微讲座”等形式,大力宣传甘肃省最新防控知识,指导职工克服恐慌心理,科学落实防控措施,并做好内部典型宣传,用身边的人和事,鼓舞、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第一时间在所辖各站进站口及候车室新增疫情防控宣传标语50条、处置发热、涉疫旅客流程图18张、候车室座位分散就坐提示牌2000个、隔离1米线4000多米,并对全站职工进行了核酸检测,关闭兰州车站及兰州西站中转换乘便捷通道。针对旅客利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大喇叭等载体,主动宣传、发布权威信息及列车停运公告信息,正确解读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普及“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等科学防疫知识。同时,严禁散布、传播小道消息和虚假信息,引导广大旅客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发挥堡垒作用 筑牢安全防线

“哪里有需要,党员这面旗帜就在哪里飘扬”,7个车间党总支及时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 疫情防控冲在前”主题党日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成立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遭遇战第一线,客运车间党总支、兰州西站党总支党员加班加点,在进站口协助“脱网人群”注册健康码,重点盯控省外及省内离兰人员必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站乘车。安排业务熟练的党员上岗为旅客办理集中退票、改签等业务,全方位保障旅客顺利出行。机关党员干部支援客运一线,带头做好验证、引导、体温监测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缓解一线压力。运转车间党总支及时组建超级“替补”突击队,每天通过微信群对每名突击队人员替补方案进行明确,确保现场遇有职工感冒发烧或不适情况,能随时补充、立即到岗。同时,针对客调命令多、列车运行秩序不规律等实际情况,安排党员干部紧盯信号楼、调度楼等关键岗位,全力保证安全生产可控、运行秩序平稳。

来源: 经济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