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市委组织部吹响机关干部“集结号” 号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2021-10-23 08:20:18 智能朗读:

近日,面对全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市委组织部把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充分发挥组织保障作用,闻令而动、靠前站位,从严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安排部署,以战斗姿态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政治责任担使命。10月19日,省委书记尹弘、省长任振鹤调研指导兰州疫情防控工作后,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当晚立即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广泛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10月20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后,连夜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进行再研究再部署,逐项对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要求和市委安排部署,紧急安排5个方面重点任务,要求全体组工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全面紧张起来,以事不过夜的态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聚焦重点任务强保障。10月21日,针对基层防控任务繁重、防控力量吃紧的问题,及时吹响机关干部“集结号”,制定下发关于组织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紧急通知,抽调2797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面向全市24万余名党员发出关于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紧急号召,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到社区集结报到,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带头进行核酸检测,主动参与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区、担任党员示范岗,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人员动员、秩序维护、防疫消杀、物资储备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成立临时党支部1104个,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3038个、设立党员先锋岗3857个、设立党员责任区3438个。充分发挥“社工委”平台作用,广泛动员辖区志愿者、退役军人等4.56万名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构筑起党建引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严密防线。

强化责任传导聚合力。紧盯核酸检测、医疗救治、学校防控、交通检疫、市场监管、物资保障、区域协查等重点任务,市委组织部主要领导来到街道社区,调研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担当作为。由部务会成员带队组建4个暗访督查组,深入防控一线对各单位选派干部到岗、开展防控工作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了解掌握领导干部现实表现,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担子担起来。选派55名机关干部,深入社区6个核酸检测采集点,按照社区党组织统一安排,全天候开展秩序维护、政策宣传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平台,组织引导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党旗树起来、把身份亮出来,大力营造浓厚的战斗氛围,坚定广大群众的必胜信念,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晨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