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我市农副产品市场供应充足

2021-10-22 09:01:17 智能朗读:

20日市发改委的巡视情况显示:全市粮油商超、市场供应充足。10月21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蔬菜农贸市场及商超了解到,我市农副产品市场货源充足,零售价格总体平稳。

“从前天开始,前来买菜的市民明显增多,如白菜、绿叶菜等到下午4点左右基本就卖完了。为了保证市民需求,今早我特意每样菜比平时多进了一半。”范家湾一农贸市场菜贩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蔬菜销量比平时有所增加。

在聚品汇客超市某分店,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超市入口给进入超市的市民进行体温检测,同时查看健康码等,按要求有序组织市民采购,店内秩序井然有条,并未出现哄抢现象。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此次疫情,市民购买趋于理性,基本都是按需购买,因此店内会根据商品销售情况随时上货,暂时并未出现断货的现象。

据了解,市发改委于10月20日起,启动全市价格监测应急日报机制,在主城区设11个粮油副食品应急价格监测点和3个医药连锁店,加大监测范围和频次,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肉禽蛋菜奶等44个代表品和5个涉疫防控商品价格,实行“一日一报”。在当日的巡视情况显示:全市粮油商超、市场供应充足。

根据全市价格监测数据显示:10月20日我市主要民生商品零售价格总体平稳,与前一监测日(10月19日下同)相比,粮油价格保持平稳;水产品价格升降互现;猪肉、鸡蛋、蔬菜价格均小幅上涨。

在一家副食品店,记者看到店门口悬挂的标价牌上标注“鸡蛋5.8元”,不少市民正在挑选鸡蛋。该店老板介绍,受疫情影响部分交通封闭,目前市面销售的鸡蛋多以存货为主。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市内菌类、绿叶菜等价格涨幅明显,土豆、白萝卜、洋葱等蔬菜价格和平时持平。

在监测的20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每斤3.85元,较前一监测日平均零售价每斤3.72元相比上升3.49%;与去年同期蔬菜平均零售价格每斤3.24元相比,同期上升18.83%。从环比来看价格呈现“13升1降6持平”态势,其中黄瓜、豇豆、韭菜价格分别上涨10.12%、7.47%、6.47%,蒜薹降幅0.73%;从同比价格来看呈现“19升1降”态势,其中番瓜、黄瓜、白萝卜价格分别上涨88.74%、49.45%、30.60%,胡萝卜降幅4.98%。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