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市各供热企业全力做好供热准备工作 打压试水工作接近尾声

2021-10-21 22:10:58 智能朗读:

10月21日,距离今冬明春供热时间越来越近,本报“嘘寒问暖”热线4286666也于21日正式开通。全市供热企业正在全力以赴推进今冬明春供热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10月25日前具备安全运行条件。记者在前期的走访中发现,与以往不同,今年全市各供热企业提早进入供热准备期。“考虑到今年反常的天气情况,作为供热企业有责任、有义务提前做好准备。”兰州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提前完成打压试水 具备供热条件

“目前一次管网压力已达到10公斤。”10月21日,在兰州热力集团长输干线隔压泵站,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日常巡检。“一次管网已完成打压试水,进入冷循环状态,站内各项设备运行情况良好,可根据天气情况随时启动。”工作人员说。

兰州市热力集团总经理刘春生说:“根据今年的天气情况,我们提前启动了打压试水工作,较往年提前了一周,目前试水、试压全部完成,设备进入冷态循环状态,已为随时启炉(启泵)供热做好了准备。”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兰州热力集团供热面积达5100多万平方米。其中,热电联产供热管网3个、供热面积3575万平方米,一次供热管网2×220公里,热力站314座;锅炉房84座,燃气和煤峰锅炉合计166台、1510蒸吨、供热面积1540万平方米。目前,“三大”热网注水打压成功,且处于冷态循环状态,为随时启炉(启泵)供热做好了准备。

“冬病夏治” 全力保障供热安全稳定

为全面做好今冬明春供热准备工作,兰州热力集团在上年度供暖期结束后,就制定了详细的检修和技术改造计划,分批逐步对供热管网和设施设备开展全面维护保养和优化改造,同时积极落实“冬病夏治”各项任务,有序开展用户二次管网改造工作,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提前足额储备和安排好生产运行所需资金。

“今年10月以来,公司对所有供热管网和设施设备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安全检查。在确保供热管网和供热设施设备工况良好的情况下,二热管网、范坪管网和西固管网由调度中心统一指挥,并按计划逐步实施注水、打压和冷循环,同时所有供热站逐步进入试运行工作状态。”刘春生说。

努力实现达标供热 优质服务

对于今冬明春供暖期,兰州热力集团将按照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要求,按照“稳定供暖、温度达标、安全生产、优质服务、节能增效”的工作思路,认真做好供热设施设备安全检查,紧盯容易出现故障隐患的重要环节和重点部位,确保设施设备完好率达100%,保证按时启动供热;全力保障供热安全稳定运行,严格按照本年度生产运行方案和调度指令,科学调整供热参数。针对初寒期、严寒期、末寒期不同时段特点,全面落实生产调试、技术管理、设施巡视、故障抢修、监督检查各项举措,严格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全力推进标准化安全作业;优化服务保障供热质量达标,健全收费、运行、测温、抢修、服务等各项制度,公开服务标准和投诉电话,切实履行供用热合同,保证供热质量达标,为热用户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供热服务,让供热质量和服务质量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圆满完成今冬明春供热任务。

另外,全市其他区域的供热企业也正在全力以赴推进今冬明春供热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10月25日前具备安全运行条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