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苏州两地志愿者搭桥 爱心图书送到会宁乡村小学

2021-10-20 09:24:38 智能朗读:

时值深秋,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但是总有温暖的人将爱心的种子播撒在山野乡间。10月19日,本报携手兰州市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苏州工业园区善城公益联合会、库力索法半导体有限公司、i Ballet国际少儿芭蕾等爱心团队,将爱心“书巢”送进会宁县白草塬镇中心小学,为学校捐赠爱心图书等物品,并为乡村少年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芭蕾舞课。

江苏志愿者不远千里“书”送温暖

“好久不见,我们又来啦!”10月19日,记者见到刚刚抵达兰州的苏州工业园区善城公益联合会志愿者一行。还未休息片刻,他们就风尘仆仆踏上前往会宁献爱心的旅途。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来到甘肃的山区学校了。今年6月,在本报“童心向党·爱心书巢”“云捐书”公益活动中,苏州工业园区善城公益联合会就和兰州公益团队对接,为定西市的多所乡村小学捐建爱心图书室及赠送爱心物资。

“每次踏上这片熟悉的土地,感觉都不一样,来甘肃这么多次,我们已经和这里有了很深的感情。”旅途中,苏州善城公益联合会志愿者杨晨宇说,“兰州的志愿者团队也都非常热情亲切,这次会宁之行,兰州一方公益负责人方丹老师也是一路随行,全程保障助力我们的活动。”

历经2个多小时行程,爱心团队抵达会宁县白草塬镇中心小学,这所乡村小学绝大多数学生的家庭以农业收入为主,但十年九旱,收入微薄。“我们学校一二年级学生人数占全校人数的40%,然而,随着学生人数的增加,阅读资源却跟不上,适合低年级孩子们读的书籍数量非常有限。”学校负责人刘进强说,“苏州、兰州志愿者们提前和我们沟通了学校的阅读需求,送来的图书都是娃娃们最缺、最需要的图书,非常感谢他们。”

大山里的孩子跳起芭蕾

爱心图书室揭牌仪式上,苏州工业园区善城公益联合会、兰州市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库力索法半导体有限公司为学校捐赠了千余本爱心图书,值得一提的是,i Ballet国际少儿芭蕾的专业舞蹈老师们还为会宁县白草塬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一堂芭蕾舞蹈课。

“抬手、转身、跳起来,同学们好样的……”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有模有样地舞起来,一趟课间操下来,芭蕾舞“范”现出雏形,这把孩子们乐坏了。秋日的阳光下,孩子们灿烂的笑脸温暖了每一位志愿者的心。“艺术是一扇窗,可以让孩子们感受不一样的美好。”舞蹈老师说,“也许对于乡村孩子,芭蕾舞离他们的生活很远,我们希望做一个引导者,把芭蕾舞带到他们身边,在孩子心中种下‘玫瑰’的种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