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清理河湖“四乱” 保障农村水源 市水务局推进民生水务工程建设

2021-10-13 08:35:16 智能朗读:

10月12日,记者从兰州市水务局获悉,兰州市水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结合水务行业工作实际特点,从民生工程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围绕服务发展大局、增强综合实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城市品味、加强生态保护等5个方面,共确定了15项为民兴办实事项目清单,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已完成的实事项目有7项:黄河干流兰州城区段(大砂沟入黄口段)河滩整治工程,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完成总投资约731万元,正在组织开展完工结算并继续积极推进资料整编工作。永登县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均已完工,共完成投资116万元,工程受益总人口1.64万人。榆中县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均已完工,共完成投资136.03万元,工程受益总人口0.56万人。皋兰县农村水源保障工程均已完工,共完成投资231.63万元,工程受益总人口1.66万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2021年获得用水流程从2019年11个环节精简压缩至6个环节;2021年获得用水耗时新接水报装时限从2019年28天精简压缩至15天;改装报装时限从2019年28天精简压缩至10天。2021年度获得用水指标成绩在2019年基础上提升30%。城区道路积水点整改工程,西津西路肉联厂段积水点整改工程已全部完工,城区道路积水点整改工程已完成,城区部分道路雨季积水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持续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河湖清“四乱”,重点清理整治了省水利厅河湖包抓组反馈的27个“四乱”问题,清运建筑、生活垃圾、河洪沟道内堆放的渣土、砂石废料30余立方米,下发督办通知4份,确保河道沟道沿线干净、整洁。

此外,已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实事项目有8项,在继续实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方面,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工程已于2019年9月20日开工建设,共分9个施工区域,其中8个区域土建施工已全部完成,剩余1个施工区域正在加紧施工,项目总投资25.6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7.91亿元。预计12月底达到通水试运行条件。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该项目于2020年3月9日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深度处理间、消毒间、配电室、细格栅及曝气沉砂池等子项装修等工作,项目总投资8.44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7.07亿元,已完成总工程进度的93.5%。计划10月底通水,达到试运行条件。盐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已于2020年6月8日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0.936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8.332亿元,已完成总工程进度的78.77%。预计12月底达到通水试运行条件。

市水务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抓好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和农村饮水安全等各项工作,让黄河水更清,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