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退役不褪色,社区随叫我随到” 为这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点赞

2021-09-08 08:40:43 智能朗读:

“您好,我们是山字石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今天来向社区报到。”9月6日,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迎来一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他们一行12人,在队长徐启生带领下来到社区,从即日起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一系列的环境整治美化行动,以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一呼百应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加盟

对于社区而言,徐启生其实是他们的“老朋友”了。自山字石社区社工委成立以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徐启生就担任了社工委副主任。连日来,他同其他社工委委员一直奔走在社区的楼群院落之间,搜集群众关注的治理难题,上报议题,帮助社区寻求解决办法。当得知社区迎检工作人力不足时,他第一时间召集志愿者前来社区报到,也在志愿服务队成员中取得了一呼百应的效果。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开启了第一场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来到辖区水岸茗苑、市政府家属院、会馆巷小区、粮油公司家属,投身到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他们仔细清理楼院花坛里的杂草、枯枝败叶、墙角杂草和绿化带等处各类垃圾,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不遗落一处垃圾杂物,共同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无人机相助 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口号

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中,除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积极参与,在山字石社区社工委委员们的号召下,辖区单位闻“令”而动,充分发挥特长鼎力相助。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相互多礼让,社会更和谐”“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家园”……9月6日上午,当市民陈泉在小区院内纳凉时,被空中飞来的一架无人机吸引,这架无人机里传来了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口号。操作无人机的甘肃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来到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利用无人机以语音播报的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口号、《山字石社区共助创文倡议书》等。利用高科技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也得到了居民的驻足聆听,可谓一举夺得。

社区好服务 换来退役军人冲锋在前

“张掖路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队现有退役军人志愿者50人,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多次参与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9月6日,山字石社区党委书记党龙琼介绍,该社区社工委将联合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其他辖区单位共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全力以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这些退役军人的参与离不开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细心服务。自2019年挂牌成立以来,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坚持“日常+特殊”工作模式,加强对退役军人的谈心谈话和关心照顾,在建军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开展专项退役军人活动,倾听退役军人心声,解决退役军人实际困难。坚持“关爱+重用”服务模式,落实拥军优属政策,今年以来已为优抚对象报销医药费,退役军人家庭提供公益性就业岗位、申请救助基金,退役军人低保户家庭报销医疗救助,八一节慰问辖区退役军人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