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路灯亮了 人心暖了 市纪委监委跟进督办群众关心事

2021-09-03 08:41:36 智能朗读:

最近,兰州市北环路东西两段,“失明”几个月的200多盏路灯重新亮了起来,周边群众和开车经过的司机纷纷点赞。

今年以来,有群众通过网络留言、民情通热线等渠道,反映兰州市北环路部分路段路灯不亮,给车辆及行人造成了很大不便。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定要想办法解决问题,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获悉群众投诉反映后,兰州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协调市作风办和相关部门成立督查组,对问题跟踪督办,尽快推动解决。

督查组工作人员在北环路多次实地走访,确认群众反映路灯“失明”问题,主要集中在北环路东段两处隧道,以及西段培黎特大桥至沙井驿区域。因北环路道路通车后尚未完成养护工作整体移交,部分路段出现养护职责不明确,导致出现局部路灯“失明”的问题。

督查组向市政府详细报告了有关情况,分别向负责北环路工程建设的主管单位和施工方发出督办函,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尽快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将督办函抄送相关纪检监察机构,开展联合督导,持续跟踪问效。

“民之所盼,政之所为。”6月16日,市政府召开协调会议,召集北环路工程项目主管单位、施工方,以及市政服务、质量监督等相关单位,共同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启动不亮灯路段照明设施维修整治,并责成市政工程服务单位在道路恢复亮灯后,尽快办理移交手续,承接北环路全线养护维修管理职责。

北环路东段的两处隧道,是影响全线亮灯的“关键堵点”。因隧道周边绿化项目垫土过高,与上方高压线安全距离不足,供电部门为防止发生安全事故,采取了临时断电措施。7月20日,线路改迁施工完成,经供电部门验收合格后恢复了正常供电。8月3日,北环路东、西两段路灯基本实现全线亮灯,相关工程资料也陆续开始分段交接。在多个部门单位共同努力下,这件困扰周边群众半年之久的烦心事,终于得到妥善解决。

“接下来,督查组将督促相关单位,尽快解决部分路段高低压电缆同沟同井、检查井盖板无法打开等具体问题,推动北环路养护工作尽快整体移交。对整改重大安全隐患、工程质量问题等不到位的,将移送相关部门问责处理。”市作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发生在北环路上的故事,只是兰州市纪委监委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兰州市纪委监委督促相关部门依托12345民情通热线、12315消费者投诉平台、“落实进行时”问政栏目、网络留言平台,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投诉问题起底梳理,通过督促相关监督机构全程跟进督办,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将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立足监督职责,努力把群众关心的问题解决好,推动民生工作做细做实,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让群众幸福更有质感。”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