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兰铁中院队伍教育整顿见实效

2021-09-03 08:33:26 智能朗读:

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质量推进,确保学习教育环节“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起步迅速、推进有序、见实效。

“高”字当头  吹响教育整顿“集结号”

在全国、全省、最高院和省法院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后,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第一时间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整顿方案,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成立由院党组书记、院长任组长的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文字材料组、线索工作组、自查核查组、专项整治组和舆论宣传组6个小组, 为有力推进教育整顿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迅速召开兰铁两级法院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同时,派出指导组督导兰州、武威两个基层院召开动员部署会,确保队伍教育整顿迅速启动、全员覆盖。

“学”字为要  打好思想教育“主动仗”

研究制定《队伍教育整顿推进计划》《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推进计划》。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轮训班”,近150人参训。邀请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开展教育整顿知识竞赛,编印应知应会口袋书,以政治轮训为契机,持续深化干警理论武装。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组织干警集中观看《围猎:行贿者说》警示教育片,增强干警拒腐防变的意识。开展“老政法人”优良传统专题报告会,举办优秀干警先进事迹报告会,以身边人身边事诠释法院干警的忠诚担当。观看政法英模影片《邹碧华》,激励干警学习英模、对标英模、争当英模。

“实”字贯穿 亮出多点联动“组合拳”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暨领导小组会议3次,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2次,各小组每日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具体工作任务落实。及时与省法院对接,做到工作及时汇报、任务主动认领、政策及时掌握,确保队伍整顿上下沟通顺畅、工作方向不偏。

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专题学习研讨尹弘书记调研省法院队伍教育时的讲话精神,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召开家庭助廉恳谈会、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开展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活动等形式,丰富创新学习教育载体。

准确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严格落实新闻宣传审核把关机制,加强宣传力度,编发报送工作简报22期,情况通报3期,专报3期。利用“两微一端”共推送队伍教育整顿稿件200余篇。在门户网站和机关党建网开设教育整顿专栏,第一时间推送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充分展现两级法院正风肃纪的信心和决心,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和舆论宣传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