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坚持党建引领 全面提升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水平 ——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

2021-09-01 06:34:02 智能朗读: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导核心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履职尽责、创先争优,扎实开展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支部全面建设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了“坚持党建引领 全面提升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水平”的目标。

不断提高党支部正规化建设标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了读一本红色书籍、讲一个红色故事、看一部红色电影等“七个一”活动,通过领读、通读、自读等方式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学习。春节、五一等节假日前,通过微信、qq等方式督促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疫情期间”通过学习规定、提醒谈心等方式,确保党员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另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多措并举,努力创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2021年6月,首次为符合条件的239名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转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亲切关怀和褒扬;全面推行党员积分量化考核和“党员先锋岗”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头雁”效应,截至目前,共有13名表现突出党员干部被评选为“党员先锋岗”;支部26名党员自愿捐款全力支持“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汇聚抗击疫情正能量。

不断提升党支部基础建设水平

支部注重将支部建设成果和日常工作相结合,引导党员对标身边典型和“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主动深入退役军人之中了解问题查找不足,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更好发展。党支部成立以来,先后有4人获奖,被各级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直机关示范性党支部”。

支部开展“四个一”领学活动,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列出学习计划,每周至少组织1次集中学习,学习时间不少于1小时,每季度专题研讨1次;依托兰州战役纪念馆、兰州市烈士陵园、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100余人次现场开展教育研学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组织党员干部现场聆听《一对伉俪夫妻的诀别信》、观看红色舞剧《乳娘》、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集体朗读毛泽东主席著作《为人民服务》;与部队、社区、友邻企事业单位、学校等社会各界团体共同开展“建党100周年 共建纪念林”植树活动,种植侧柏1000余株。

树立有退役军人特色的党建品牌

支部各科室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积极践行党员初心,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成立“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站”,先后4次深入社区、学校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宣传,发放各类资料近500多册;开放15项服务办理事项、3类服务咨询事项,切实解决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问题”;完善军休功臣疗养计划,与兰大一院签订“两癌”筛查合作协议,保障军休干部身心健康;做好全市2300余名伤残人员更换新证工作,及时慰问驻兰部队和优抚对象、军烈属,高质量完成驻兰部队随军家属安置和子女入学工作。

同时,支部立足全市20余万退役军人,打破退役军人办事“多部门、多手续、多头跑”等制约退役军人工作质量效益的问题,打造“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平台、“拥军惠军服务平台”、“政策共享平台”、“网格员+”退役军人服务平台“四大平台”,从“见面办”提升到“一窗办”、“掌上办”“代理办”,最终实现“跑零次”,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明显提升,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崭新局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