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健全完善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2021-08-28 08:38:35 智能朗读:

8月26日,市工信局召开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就我市全面推广居民和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努力实现 10 千伏及以上大中型企业客户用电报装“省力、省时、省钱”(“三省”)服务,健全完善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协同工作机制情况进行了发布。

据了解,此次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将对大中型企业客户推行联合服务模式,组建“1+N”服务团队,由1名客户经理与发展、运检、基建等多名专业人员共同组成,提供从技术咨询到装表接电的“一条龙”服务。针对小微企业客户推行客户经理上门服务,现场收集客户需求和办电资料,确定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方案、物资需求清单和不停电作业方案并组织实施,实现“一次上门、一次送电”。同时,为切实落实“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和“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要求,兰州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大信息化投入力度,深入推广“互联网+供电服务”,并全面推广智能交费,通过线上交费和 24小时在线响应的供电服务新模式,实现表码自动采集、余额自动提醒、复电远程自动、电费实时查询和交费多种方式的“更精准、更人性、更快速、更透明、更便捷”服务。

对于电网供电能力不足的地区,兰州供电公司将依照“先接入、后改造”的原则,通过采取优化调整配网运行方式及线路转带方案等措施,制定合理的过渡方案保障客户前期用电需求,同时结合客户用电时序提前启动电网升级改造项目,强化内部工程进度管控,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满足客户项目建设及后续正式用电需求。

发布会现场,兰州供电公司表示,根据市场调研和统计梳理,小微企业用电容量普遍在160千瓦以内,为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办电成本,兰州供电公司对经营区域内城区160千瓦以下、农村地区100千瓦以下的用电客户采用低压方式接入,并将小微企业办电环节压减为“申请受理、外部工程实施、装表接电”3个环节,对具备直接装表条件进一步压减为“申请受理、装表接电”2个环节。同时,针对高压客户报装流程、提高办电时效,兰州供电公司已全面取消普通高压客户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环节,办电压减为“申请受理、供电方案答复、外部工程实施、装表接电”4个环节。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对需延伸电网投资界面至客户红线的新装项目以及不涉及外部工程的增容项目,进一步压减为“申请受理、供电方案答复、装表接电”3个环节。

目前,我市已全力压减了客户外线工程审批时长,高、低压用户平均接电时间压缩至33.32天和1.89天。同时,延伸了投资界面,全面停收了高压专线间隔租赁费,对低压小微企业由公司投资至电表箱。据统计,今年1至7月,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共投入业扩配套电网项目资金5001 万元,通过延伸高、低压线路,架设变压器,解决了4580余户低压用户用电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