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全市“精致兰州”建设“一月一主题”活动在高新区举办

2021-08-26 08:48:31 智能朗读:

根据全市“精致兰州”建设“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提升”工作安排,8月24日晚上,市精致办依托高新区举办八月份主题观摩交流活动。

此次观摩交流活动以利用现代技术提升城市微空间精细化管理水平为主题,共享交流高新区结合辖区特点,将现代科技与城市微空间、重点区域综合提升改造项目有机融合,探索形成的以高新技术提升项目质量、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经验做法。

24日晚上8时,主城四区、高新区、大景区、皋兰县、市城管委等单位精致办与会代表齐聚高新区创新大街,参观城市街道夜景亮化和微空间智能化休闲设施建设情况,实地观摩了解高新区将智慧城市建设思路引入项目改造提升,在辖区主要街道综合改造中,建设智慧屏幕、智慧光柱、互动全息投影、智慧城市街亭、智慧导视牌、智慧座椅等,更好提升城市形象、满足市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经验做法。

现场观摩之后,高新区精致办介绍了本单位“精致兰州”建设开展情况,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机关党委书记、局长进一步明确了推进辖区“精致兰州”建设的决心和任务。最后,市精致办副主任、市城管委副主任作了活动小结,对抓好下一阶段提出意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着眼时间紧、任务重实际,加大协调协作,充分调动各方面工作热情,从重点任务、精致项目、细小问题、薄弱环节等方面入手,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落实好“精致兰州”建设再出发部署要求。加快创建精致项目。对已经列入建设计划的项目,要严格建设标准、抓紧组织实施,确保按期完成;对新增创建点位,要认真筛选、详拟计划,尽早展开建设;对已完成的项目,要强化日常监管,确保建一项成一项,建一项成精品,尽力满足市民群众实际需要。深入推进主题活动。‘一月一主题’活动既提供了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和机会,也向社会各界展示了 ‘精致兰州’建设情况,收到良好效果。后续实施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早着手,过细筹划,认真做好准备工作,确保主题活动扎实、务实、落实,争取更好社会效益。突出整治市容环境。将排查解决问题、整治市容卫生环境作为下一步‘精致兰州’建设的重点,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以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为准绳,迅速、全面查找整治存在问题,着力改善城市环境。”

市精致办将把市容卫生环境整治工作作为重点内容,加强日常巡查、重点督查和集中核查考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督导,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确保辖区市容卫生环境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