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小支部里的“志愿大力量” 红古区君心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做实公益

2021-08-22 08:52:50 智能朗读:


在红古区,不同的公益活动现场,总会有这样一支熟悉的队伍在忙碌——红古区君心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热心地开展志愿服务……近年来,团队以“党建+公益”为主线,真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年轻的力量引领全区的志愿服务向前行。

红古区君心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5月,正式党员3名,预备党员1名,党支部书记1名,党建指导员1名。支部虽小,但是支部始终坚持“围绕党建抓公益,抓好党建促公益”的工作思路,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做新做好“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把握党建新内涵、强化党建新引领,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建设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本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也切实以党建引领做实公益。

支部牢牢把握关于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的要求,积极推进基层服务型党支部,通过“党建+公益”为主线,严格按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开展党建活动。同时充分利用“甘肃党建”APP、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学习,加强党支部在标准化建设上的进展力度。积极参加区社会组织党委召开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四抓两整治”工作部署会,根据工作推进会议中对党支部建设中的要求,对标对表,不断完善自身建设。中心党支部还按照党支部标准化手册中对党建阵地的要求,打造了“君心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建阵地,面积达500平方米,其中党建活动室设计科学、布局规范,主题墙为党建相关制度、党员风采,同时还配备了党建书籍、桌椅电视等设施。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君心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之中。日常还开展了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党日活动、“授渔行动”扶贫项目、关爱残疾人就业培训活动、“端午节送温暖”、“助老助学助残助困”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20名志愿者参与区社会组织党委建党99周年暨建区60周年文艺汇演志愿保障工作等公益活动共计30余次,支部党员在不断的实践活动中,增强了党性理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员的力量带动着更多志愿者加入到了中心的公益活动中来。

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团员及志愿者通过“亮身份、当先锋”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使党组织的凝聚力不断增强。同时通过利用海石湾镇未成年关爱基地、“七彩小屋”等资源场地开展各类活动,在辖区内营造青春健康、积极向上的活动氛围,并积极对接海石湾“大工委”其他党支部,整合社区资源,共同开展各类活动5次,不但增进了兄弟支部间的相互了解,而且为居民群众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也增强了支部的影响力、渗透力。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中心积极发挥社会组织行业优势,以“党建+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开展的“授渔行动”活动自2020年3月份以来,已完成试点帮扶15户,为他们树立起生活的信心,架起发家致富的桥梁,人均年收入达到22000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出一份社会组织的行业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