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围绕5个方面列出15项重点内容 市国资委构建良好营商环境 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2021-08-21 08:35:09 智能朗读:


8月20日,市国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全市国资委系统为民兴办实事情况进行了发布。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国资系统重点围绕为民兴办实事5个方面列出15项重点内容下好“先手棋”,上下联动打好“组合拳”,在推动兰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重振“兰州辉煌”中体现新担当,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上彰显新作为。目前,3项重点任务已办结,其他12项为民兴办实事清单任务正在按照既定目标要求持续推进。

今年,市国资委持续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初步实现了“交得稳、接得住、管得好、可持续”的阶段性目标,各小区供暖、供水、供电及物业改造等基础民生服务方面的维修改造工作现已基本完成,居民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高。与此同时,兰州国资利民集团结合“三供一业”改造、创建文明城市等活动下大气力对所辖小区基础设施、小区环境等进行了修复改造和改善,并在部分小区内设立了红旗便利店,大大提升了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此基础上,市国资委不断加强对改造和移交过程中的问题督改力度,目前,对480个小区中的238个小区的集中督查已结束,共提出686条整改意见、建议,并要求责任单位聚焦存在的问题,厘清责任,明确责任主体、整改责任人和期限,从速整改,直至整改完成,再销号。同时,为方便市民出行停车,今年,市国资系统还对全市停车泊位进行了智能化改造,目前已经完成100条路段5827个道路临时停车泊位。

发布会上,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国资系统始终把构建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国企与中小微企业协同高质量发展作为服务发展大局、为民兴办实事的强力举措,并充分发挥兰州工发集团在投融资、工业企业转型发展提升改造以及新型工业产业培育孵化的优势资源,利用秀川工业园出城入园有利时机,投资4.5亿元精心打造了兰州工发集团兰州新区中小微企业工业产业园,为中小微企业创业发展搭建平台,促进工业产业集聚高质量发展,共同振兴“兰州制造”。这位负责人表示,园区的建成运营,将进一步增强兰州新区基础设施优势,提升兰州新区工业基础设施水平,不断完善新区各项产业支撑,推动中小微企业聚集高质量发展和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增强市属国有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创造力,带动区域经济整体发展,为兰州市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继续按照市委的要求,持续抓重点落实,补短板弱项,办实事解民忧,挖亮点求创新,固成效促转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昕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