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细微”处着手 办好每件“小事” 定西二支路社区推进大党委建设资源共享惠民生

2021-08-18 08:52:09 智能朗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结新村街道定西二支路社区立足岗位,认真寻找“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从居民的需求和身边问题的每个“细微”处着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服务群众的一件件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记者了解到,今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区党委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定西二支路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教育计划,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同时,按照学习教育安排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了相关内容,为保证学习效果不断深化。社区从辖区老年人数量多、比例高的特点出发,参照党史发展脉络,推出“不忘来时路,薪火相传承——定西二支路社区党史教育系列问答活动”,通过年轻党员发问、老党员作答的形式,引导支部党员积极分享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所汲取到的宝贵经验。

在定西二支路社区,针对老旧楼院改造过程中出现的施工难、拆除慢、配合差的问题,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动员施工方、物业方、居民代表集中上门开展劝导工作,动员住户配合开展护栏拆除、违建拆除等工作,推动老旧楼院改造工程顺利进行。二十一冶家属院因管理权属交接问题,导致偶有管理权责不清、推诿扯皮现象,住宅小区与临街铺面共用下水管道堵塞后,为破解“无人理、无处解”难题,社区多次走访物业单位与相关临街铺面,查看实际情况,了解矛盾症结点,协调物业单位、商户共同疏通下水管网,组织社区网格员清理路面淤积,方便居民出行。协调解决二十一冶家属院枯树枝无人修剪问题,因枯树枝常年无人修剪既影响住户采光,又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社区通过走访了解周边住户诉求后积极对接物业单位,协助物业全面完成枯树枝修剪作业,并全程监督工作进度,解决了小区住户诉求。

群众的需求就是社区开展办实事的方向,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同时定西二支路社区党委从辖区居民实际需求出发,开展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活动。联合辖区单位中国移动兰州东岗分公司共同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便民服务活动,主要为居民提供免费的手机维修、清理、贴膜等便民服务项目,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贴心服务,把真正的便利送到群众身边、送到群众心上;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高血压预防健康讲座,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关爱老年人;联合爱尔眼科举办了一场老年人眼健康检查活动,帮助老年人了解自己的眼睛健康状况,协调医院安排专车接送,安排党员志愿者全程陪同……在一件件实事中,社区居民也是纷纷为社区点赞。

同时社区还结合共治共建等,积极动员辖区各方志愿服务力量,联合辖区煤炭地质勘察院、兰州移动东岗分公司、团结新村派出所、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单位,集中开展了反诈宣讲、防疫志愿宣传、垃圾分类、禁毒科普、消防讲座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了 “凝志愿之心,聚奉献合力”精神。还多次和共建单位走访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把温暖和爱心“面对面、实打实”地送到了居民的心坎上。

今年以来,社区还全面梳理了政务服务事项,为辖区居民办理就业登记、失业登记、新生儿医保、社保认证等各类即收即办事项300余件,办理低保、临时救助、就业失业登记证、困难认定等各类限时办理事项120余件,全面提高了社区为民服务的水平。

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将持续发力做好 “大党委”建设运行。依托共驻共建单位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搞、资源联用、服务联做等形式筹划好、组织好、实施好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地为居民群众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