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多彩活动培植“邻里真情” 正宁路社区“邻居节”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

2021-08-17 08:54:33 智能朗读:

“三社联动”正宁路社区试点项目  颜  娜  摄

为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城市现代化治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营造守望相助、亲情友爱的人际关系,构建和谐平安、祥和美好的文明家园,正宁路社区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基调主线,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立足社区楼院,充分运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文化活动,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联合甘肃兴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已“相知互助·文明友爱”为主题的系列“邻居节”活动。

“社区小达人趣味运动会现在开始……”伴随着社工的宣布,正宁路社区联合新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小达人”儿童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共有来自社区的25名儿童及家长参加。“大风吹,小风吹”、“呼啦圈”、一项项趣味性十足的游戏项目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暑期在社区实践的快乐,也感受到了浓厚的邻里情。

在一片欢声笑语声中,本次儿童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社工依据比赛成绩积分评定出本次运动会的前三名,并由工作人员统一发放奖品。本次的社区趣味运动会,加强邻里之间在健身活动中的联络沟通,陶冶生活情操、提高健康素质。丰富了儿童的暑假生活,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也增进了儿童间的团结友爱,倡导了健康理念,得到了儿童及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除此之外,社区邻居节开展了“听爷爷奶奶讲故事”活动。活动开始,党员马爷爷为大家讲述了《半条棉被的故事》,“1934年,红军长征路过湖南汝城县沙洲村,三个红军女战士和女主人在这张床上盖着一条被子,拥挤着度过了一个夜晚。第二天,女红军环顾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将昨天晚上盖的被子剪下一半留给了这个家……”马爷爷声情并茂的讲述着红军长征的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故事。

随着马爷爷讲述红色传统故事的落幕,接下来,童奶奶从鸡毛信的故事开始向孩子们娓娓道来,该故事讲述了优秀儿童团团长海娃机智勇敢的同敌人作斗争,胜利完成给八路军和游击队送信的故事。童奶奶声情并茂、扣人心弦的讲解,使孩子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国情教育。为了让孩子们懂得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童奶奶又讲述了解放前和解放后相比,现在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的吃的、用的、住的,以及城市的建设等方方面面,资源都非常匮乏、拮据与破败,如今市场的繁荣,商品的发达,社会的进步,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童奶奶号召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建功立业,报效祖国,努力传承中华优良传统,让我们的祖国越来越走向繁荣昌盛。活动最后,马爷爷向小朋友们表演了自编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意在通过这种生动有趣的节目形式加深小朋友对红色传统文化的理解和学习。“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最后在大家的铿锵有力的合唱中本次活动也接近了尾声。

一则则革命故事,一句句谆谆教诲,此次活动不仅为我们的儿童送来了中华优秀传统故事,丰富儿童的精神世界,也为儿童们传递了正确的价值观。同时也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了学习和传承,为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社书记陈学玉告诉记者,希望通过邻居节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城市现代化治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正宁路社区将继续整合辖区资源,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良好态势,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邻居节”活动中来,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人人得益的美好局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